目前位置: 首頁 > 熱門焦點 > 熱門技術
:::

熱門技術

智慧科技永續科技製造精進民生福祉服務創新

 新世代行動通訊   物聯網  智慧顯示系統/人機虛實互動  無人載具  AI晶片與新世代半導體

 

*
 
以下為「新世代行動通訊」技術重點摘要,完整內容請至「2023/2024產業技術白皮書」下載

毫米波通訊零組件及模組化關鍵材料技術

未來6G將使用超高頻次太赫茲頻段,相較5G毫米波(Millimeter Wave, mmWave)頻段,此頻段之訊號傳輸及轉換的損耗將大幅增加,因而提高其消耗能量。因此低損耗材料與天線透鏡導入將是提供未來6G通訊的關鍵解決方案。科技專案投入低損耗材料技術、天線透鏡跟結構等技術開發,將成為下世代6G通訊產業發展成功的關鍵因素。


B5G前瞻系統關鍵開發技術

立基於B5G時代朝向開放式網路架構、大頻寬高容量專網應用以及智慧組網管理等演進趨勢,因而加速投入開發下世代通訊接取網路關鍵模組、次系統等核心技術相當關鍵。主要研發內容包括多天線射頻模組、高功率開放性無線接入網路微基站、雙頻連結(Multi-RAT Dual Connectivity, MRDC)以及網路切片等技術,來提升行動通訊網路覆蓋、網路傳輸容量支持,並透過雲化基站快速部署與即時資源調度控制功能,來強化自動化組網
管理。


6G產業關鍵技術研發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的生活和工作,愈來愈依賴於高速和智能的通訊技術。目前5G技術發展已臻於成熟,隨著技術的演進,6G將成為行動通訊技術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6G對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將產生更深遠的影響。本次將介紹科技專案「6G產業關鍵技術先期研發」所進行的四項6G先期雛型系統技術。


低軌衛星通訊系統暨地面通訊設備射頻前端核心技術

我國具有ICT、IC設計及半導體製造技術等優勢,國內業者在傳統衛星天線、上游元件、電源供應、路由器等皆已打入國際供應鏈,但通訊基頻模組、大型相位列陣天線、射頻晶片(Radio Frequency IC, RFIC)等仍仰賴國外進口。科技專案針對產業缺口進行關鍵技術研發,協助業者降低自行開發風險與成本、增進自主化設計能力與國際競爭力。

更新日期:2023-10-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