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

 

獎項簡介

「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每2年選拔一次,係以「創新」為主軸,提供參選者一個具公信力的創新競爭力檢定平台,歷年風雲榜涵蓋了台積電、上銀科技、台達電、PChome 網路家庭、群創光電、致茂電子、力旺電子等卓越創新企業典範,為我國樹立標竿,並扮演導引產業創新之領航者,供各界交流學習。此外,獲獎單位之創新事蹟,也將透過媒體報導及論壇講座,多元擴散得獎者之創新成果,藉此提升單位整體形象,激發各界人士勇於提出創新思維,鼓勵創新創業,提升產業競爭力,創造產業變革之氛圍。
 
本獎項分為「組織類」、「團隊類」及「個人類」3類。「組織類」獎勵對象包含一般企業、中小企業、新創企業及學研機構;「團隊類」除表揚具有多元創新亮點的研究團隊,更鼓勵各界籌組產學研團隊聯盟,推動跨界合作創新;另個人類設置「創新菁英」與「產學貢獻」獎項;在參選領域方面,涵蓋範圍包含機電運輸領域、資通訊領域、生醫材化領域、服務文創領域等四大領域,以推動國內創新能量,實現產業再升級的目標。
 

 

相關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第8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參選須知

 

更新日期:2022-07-1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