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彈性導電墨水

 

獲獎年度:2022|執行單位: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獲得創新材料類金牌獎為紡織所與加拿大NRC(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共同合作研發「高彈性導電墨水」,該墨水能承受扭曲、拉伸、彎曲、擠壓、剝離及耐水洗等6項測試,是目前市面上導電油墨所無法承受的優異技術。除此,該墨水因具可拉伸、可水洗及柔軟等特性,所以能直接印刷在柔性薄膜或紡織品上,可應用於高值化的智慧型紡織品開發,如:動作偵測、織物顯示器、偵測模組、LED模組等。

 

高彈性導電墨水 高彈性導電墨水可延展導電油墨的供應鏈,從原材料到成品,完全在台灣製造,代表了生產形勢的穩定。

 

技術特色

  • 能承受扭曲、拉伸、彎曲、擠壓、剝離及耐水洗等6項測試。
  • 具可拉伸、可水洗及柔軟等特性,所以能直接印刷在柔性薄膜或紡織品上,可應用於高值化的智慧型紡織品開發。

 

技術影片

* 高彈性導電墨水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更新日期:2024-02-1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