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精密陣列之微型Micro LED全彩顯示模組

 

獲獎年度:2022|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從3C產品與車用曲面顯示器,國際大廠無不瞄準Micro LED無限潛能!工研院以技術協助臺灣面板業者搶佔Micro LED商機。工研院所研發的「高精密陣列之微型Micro LED全彩顯示模組」不但擁有高解析、高亮度、高整合、低功耗等特點,無論在體驗強度、適用裝置與環境和續航力上,都深具商業價值。更以聯盟的形式帶動臺灣Micro LED產業,攜手錼創科技、佐臻等廠商進軍車載顯示、下世代XR眼鏡等新興市場,成功協助臺灣Micro LED產業前進國際舞台,目前合作或技轉金額累計已逾數億。

 

高精密陣列之微型Micro LED全彩顯示模組

 

技術特色

  • 具備高解析(領先全球之超廣色域「微型」全彩高解析顯示模組)、高亮度(亮度較市面上智慧眼鏡高 10 倍以上)、高整合(將顯示與感測薄型化整合)、低功耗(耗能為傳統智慧眼鏡1/2以下)等四大特色,能符合元宇宙世界所需的高沉浸感、輕薄高續航、舒服的操作特性。
  • 團隊從研發階段就切入終端需求,串連產業上中下游,與50家供應鏈廠商共同開發。

 

技術影片

* 高精密陣列之微型Micro LED全彩顯示模組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更新日期:2023-06-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