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訊息
:::

活動訊息

(11月8日) 「眺望2023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從智慧機械到綠色製造 機械產業再寫新篇章
種類:活動訊息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22-11-01 11:00
2021年臺灣機械產業的產值約為1兆1千餘億元,比起2020年的9,058億元新臺幣,大幅成長23.9%,再度站上兆元大關;不過2022年以來,俄烏戰爭、疫情反覆,加上中國封控措施等國內外政經情勢的衝擊下,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預估今年臺灣機械產業的產值將僅較2021年持平或微幅成長。機械產業景氣的風向,除了美國聯準會升息對抗通膨所影響的全球經濟活動外,我們也關注企業的庫存調整與獲利展望。

自從臺灣邁向智慧製造發展,機械產業也逐步改變傳統思維,我們觀察到含半導體設備在內的機械產業已有幾個動向:一、開始對低碳時代來臨作準備,二、將生產管理導入精實化及數位化,三、偕同供應鏈共同為客戶研發「綠色機械」。除了掌握核心技術,強化市場耕耘外,未來的挑戰之一將是低碳的課題並將環保節能融入商業模式中。

因此,在IEK產業情報網眺望2023系列機械產業場次中,將由多位資深產業分析師剖析臺灣機械產業的發展現況及趨勢展望,並對工具機邁向智慧機械的發展、半導體設備綠色化及新一代智慧機器人的應用,進行深入的探討分析。

此次研討會工研院產科國際所預計分享的重點議題包括:
● 含括傳動機械...等在內的臺灣機械產業的挑戰與機遇。
● 半導體製造業綠色轉型趨勢下,國際半導體設備大廠布局淨零碳排的路徑和策略;臺灣半導體設備產業現況,以及在綠色製造趨勢下的商機。
● 臺灣工具機市場回顧、最新技術趨勢以及2023年臺灣工具機產值預測。
● 機器人市場回顧與展望、全球新一代智慧機器人的發展與應用。

▲ 活動議程
13:30~14:10 臺灣機械產業的挑戰與機遇|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黃仲宏經理
14:10~14:50 半導體設備綠色製造趨勢與展望|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張雯琪產業分析師
14:50~15:10 中場休息
15:10~15:50 解析2023臺灣工具機產業|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陳侑成產業分析師
15:50~16:30 新世代機器人的應用與發展|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周暐程產業分析師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 / 日期
活動資訊
「眺望2023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從智慧機械到綠色製造 機械產業再寫新篇章
(2022-11-08 13:30 ~ 2022-11-08 16:30)
活動地點:線上研討會,報名成功將於會前一日發送線上觀看網址
聯絡人:工研院 黃仲宏
聯絡電話:035-912486
QR Code
「眺望2023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從智慧機械到綠色製造 機械產業再寫新篇章 活動資訊QR Code
* 點閱數94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