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訊息
:::

活動訊息

(5月12日) 精準復健智慧服飾研討會
種類:活動訊息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22-05-05 10:00
2019年全球65歲以上人口達7.03億人,預計2050年將增加至15億人,老年人口佔比從9%提升至16%。而各國因人口老化伴隨而來的龐大醫療照護需求,逐漸重視並發展各項因應方案。根據市場調查單位Modor Intelligence(2020)表示,以老年人口為主要應用對象的復健設備市場每年規模仍不斷成長,複合年成長率達近 6.09%,全球市場規模預計從2020年的119.75億美元,提升至2026年約168.54億美元。

復健這條漫長且煎熬的過程,除了醫療復健設備的應用外,過程中支出的成本及改善疾病的效益如何有效化、可視化,是近期倍受討論的議題。特別是如中風、肌少症…等需長期復健及照護的疾病,對各國財政、醫療人力及患者本身都是龐大的負擔,進一步影響各界提升對預防性醫療保健的關注,開始投入研發如何透過精準抓取身體各項數據,預防並降低慢性疾病的發病率,進而控制醫療成本的可能性。也因此,2026年全球數據醫療市場將從2021年34億美元增至131億美元,複合年成長率31.4%(marketsandmarkets, 2021)。

紡織產業綜合所執行經濟部技術處「精準復健動作偵測服飾開發」計畫,整合國家衛生研究院投入軟體系統研發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進行IRB臨床實驗...等,以開發動作偵測功能服飾,希冀以紡織品具貼身的效能取代傳統測量儀器的笨重、剛性的組件外,更可精準化蒐取身體及復健動作執行的相關數據,讓復健效能因為「精準復健動作偵測服飾」可立即「可視化」,大大提升醫生與患者在復健過程中的醫療效益。本活動將分享本計劃設計開發的「精準復健動作偵測服飾」,同時以主題「精準醫療.紡織元宇宙大未來」,邀請醫學、產業、法人等單位代表,透過座談方式,共同交流對智慧紡織品市場機會之觀點。

▲活動議程
15:00~15:05 開場|紡織綜合所 邱勝福協理
15:05~15:30 二合一精準復健智慧服飾|紡織綜合所 沈乾龍副主任
15:30~15:45 復健AR擴充實境|國家衛生研究院 沈建佑博士
15:45~16:25【視訊座談】精準醫療.紡織元宇宙大未來
16:25~16:30 線上合影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 / 日期
活動資訊
精準復健智慧服飾研討會
(2022-05-12 15:00 ~ 2022-05-12 16:30)
活動地點:線上視訊
活動地址:視訊軟體採用webex,報名後將於會前透過email提供網址
聯絡人:紡織所 林雅雯、武幸儀
聯絡電話:02-22670321分機8103、3011
相關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精準復健智慧服飾研討會活動議程
QR Code
精準復健智慧服飾研討會活動資訊QR Code
* 點閱數31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