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訂閱電子報

電子報常見問答集FAQ

Q1:我如何訂閱「經濟部電子報」?
Q2:我如何更改「訂閱週期」?
Q3:我如何取消訂閱?
Q4:我如何修改密碼與個人資料?
Q5:我忘記密碼怎麼辦?
Q6:我收到亂碼怎麼辦?
Q7:我多久收到一次電子報?(何謂「訂閱週期」)

 

 
Q1:我如何訂閱「經濟部電子報」?
請至訂閱電子報首頁,在訂閱申請下方按下﹝加入訂閱會員﹞,即可跳出一個申請視窗,輸入您的暱稱,並填入一個有效的電子郵件帳號,然後設定您的密碼。 按下送出之後,系統隨即將會發出一份確認函至您的電子信箱中,您可依照信中所提供快速連結啟用確認動作。若無法有效連結時,請您回到本站訂閱首頁, 在﹝加入訂閱會員﹞的下方有一欄﹝在此輸入確認碼﹞只要輸入確認函中所提供的數字碼,並按下[確認]按鍵即可完成確認動作。

 

 
Q2:我如何更改「訂閱週期」?

一. 請進入本站中的訂閱電子報首頁,在會員登入下方,輸入您登記的電子郵件帳號與您的密碼,按下登入即可進入訂戶專區。
二. 於訂戶專區訂閱週期的下拉式選單,選擇您要的訂閱週期後,按下「訂閱/退閱」鈕即可完成訂閱週期之變更。

 

 
Q3:我如何取消訂閱?

在您登入本站電子報訂閱系統之後,取消勾選你要取消訂閱的電子報別,再按下「訂閱/退閱」即可完成電子報之取消訂閱。

 

 
Q4:我如何修改密碼與個人資料?

在您登入本站電子報訂閱系統之後,畫面右上方有個修改密碼的按鍵,即可進入編輯自己的密碼與個人資料。

 

 
Q5:我忘記登入密碼怎麼辦?

請進入本站中的訂閱電子報首頁,在會員登入下方,有個查詢密碼的連結,進入畫面之後,按照您登記的電子郵件帳號輸入欄位並按下確認, 系統將隨即把您的密碼寄送到您的電子郵件中。

 

 
Q6:我收到亂碼怎麼辦?

經濟部電子報是以標準的unicode編碼。一般而言,您只需要將您的郵件軟體或透過web mail使用的瀏覽器,將編碼方式調整為unicode編碼即可正常閱讀。如果這樣做之後還是收到亂碼,請您通知我們,並告訴我們您所使用的收信軟體種類、版本,以便我們能據以改善。

 

 
Q7:我多久收到一次經濟部電子報?(何謂「訂閱週期」)

系統會根據您所選擇的訂閱週期,於凌晨三點,寄送經濟部電子報給您
若您選擇[每天發送],則您每天都會收到經濟部電子報
若您選擇[每週發送],則您每隔七天會收到經濟部電子報
若您選擇[雙週發送],則您每隔十四天會收到經濟部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