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5-20 12:00
國際合作處

經濟部陳正祺政務次長率團訪問立陶宛

點閱數874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應立陶宛經創部次長Jovita Neliupšienė之邀請,定於5月25日率產官研一行共24人,赴立陶宛訪問,三天訪問期間將安排多項活動,包括首屆臺立次長級經濟對話、會晤相關部會高層、臺立產業合作座談會、見證我林口新創園與立陶宛新創局簽署新創合作MOU、參訪電動巴士廠、及接受專訪。盼藉由產官研交流活動,共同發掘雙方產業合作利基,全面深化與立陶宛經貿連結;此行次長亦將順道訪問比利時,拜會歐盟相關單位。

臺灣於2021年11月18日正式成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臺立雙方自始展開密切經貿交流。2021年10月我國籌組「中東歐經貿考察團」共66人赴訪立陶宛,今年3月我國更跨部會組成專家團再度訪立,考察立國經貿投資機會,分享臺灣經驗,並規劃雙方的合作方向。

此行,陳次長與立國經創部將建立高層交流平臺,並在諸多產業領域,包括半導體、雷射、電動車、生技等議題探討合作方向。雙方在堅持相同的民主自由理念下建立更加穩固的夥伴關係,打造具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此外,陳次長將率新創團隊參與立陶宛規模最大的新創展,讓我國新創與中東歐新創生態圈對接,以提升我國新創企業的能見度與競爭力。本次新創展我國共有5家入選該展競賽,將於展覽當天站上舞台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團隊競爭,讓國際投資人看見臺灣新創實力。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
發言人:林若蘭副處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594、0918-051-828
電子郵件信箱:jlli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朱文伶科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607、0933-955-666
電子郵件信箱:wlchu1@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