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6-09 11:10
國際合作處

經濟部王部長美花歡迎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副主席葛里歐參議員等6人訪臺,將持續深化臺法經濟夥伴關係

點閱數428
王部長與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副主席葛里歐參議員等人會談情形
經濟部王部長美花於昨(8)日歡迎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等6人訪臺。

葛里歐副主席感謝王部長接待,並指出法國有交通運具等重要產業,期深化臺法雙邊經貿關係。王部長回復,臺法經貿及產業交流密切,雙方透過臺法經貿對話會議及臺法工業合作會議等進行對話已有相當成果,對深化雙方經貿合作甚有助益。王部長補充說,淨零排放及開發再生能源是全球趨勢,臺法亦可在浮動式離岸風電、電動車及減碳等領域加強合作。

海路鐸參議員(Ludovic Haye)指出,在新冠肺炎爆發後,全球意識到經濟(產業)自主的重要性,而臺灣早已逐年降低對中國依賴,期臺法共組經濟(產業)自主韌性。王部長回應,臺灣廠商擅於製造,是高階晶片主要製造及供應國之一,但設備材料亦須仰賴歐洲、日本的供應,我商製造時所需高純度氣體為法商在臺所產,此為最佳案例之一,臺法合作將創造雙贏及互利共榮。

為提升臺法經貿關係,參議員艾伯雷(Vincent Eblé) 提出加強臺法在數位經濟領域的合作。王部長表示,發展數位經濟須具備相當的技術,更需重視安全性,同時也需盟國支持,臺法同屬民主盟國,將是數位經濟合作的最佳夥伴。

雙方在經貿及產業合作達成共識,兩國將持續展開各經貿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會談在熱烈溝通及愉快氣氛下圓滿結束。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
發言人:林若蘭副處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594、0918-051-828
電子郵件信箱:jlli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朱文伶科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607、0933-955-666
電子郵件信箱:wlchu1@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