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9-27 16:40
國際貿易局

貿易局啟動穆斯林端莊時尚快閃店 行銷臺灣優質清真產品

點閱數290
2022 TAIWAN  Modest Fashion and Beauty 20220927-1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提升臺灣清真產業形象及國際能見度,委託外貿協會辦理一系列海外推廣工作,今年第4季新增辦理穆斯林端莊時尚行銷案,於今(27)日舉辦「穆斯林端莊時尚線上快閃店」發表會。

貿易局江文若局長今天擔任時尚快閃一日店長,將臺灣優質清真美妝及服飾產品推介給全球穆斯林朋友。

「端莊時尚」代表穆斯林在服飾打扮上須符合教義,同時結合時尚設計感的一種生活風格。本次線上快閃店精選臺灣35家美妝及服飾品牌超過200項優質產品,包括面膜、護膚品、有機精油、眼影、睫毛膏等,買主可以透過網站瀏覽瞭解產品內容,並經由電商平台直接下單採購。

發表會上除展示線上快閃店功能外,另安排彩妝示範展演、時裝走秀等精彩活動,邀請臺灣知名設計師品牌,以及來自馬來西亞、印尼等穆斯林國家新銳設計師展出各式時髦服飾,並為模特兒梳化眼妝,成為全場吸睛焦點,臺灣廠商亦出席展示及介紹自家美妝保養品,引導現場貴賓瀏覽體驗。

貿易局表示,穆斯林人口超過18億,占全球總人口四分之一,市場商機龐大,其中端莊時尚產業產值超過4,000億美元,吸引許多非穆斯林國家積極進入市場。過去臺灣廠商出口之清真產品多以半成品及原材料為主,但近來也有許多美妝品牌成功將睫毛膏、眼線筆、粉餅等產品銷售至馬來西亞、印尼等市場,並廣受好評。

本次發表會前,貿易局已於1日率先辦理媒合洽談會,協助我國業者與全球買主洽談,其中包括中東第一大電商平台Tradeling、荷蘭免稅店Dutch Care Supplies等重量型買主,對於臺灣萃取天然椰棗的頭皮滋養液、護髮荷荷芭油及有機美白產品都深感興趣,媒合成果豐碩。

貿易局致力於全球穆斯林市場推廣我國清真產業,目前我國已有約1,000家業者(包括餐廳、旅館、製造商等)及2萬多項產品取得清真驗證,另在推動穆斯林友善環境方面,2022年萬事達卡與新月評等發布的「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臺灣連續2年榮獲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non-OIC)國家旅遊目的地第二名,並獲頒新月評等發布的「最包容穆斯林旅遊目的地」獎,顯見我國在推動清真產業發展的成效上,亦獲得國際認可。



「臺灣穆斯林端莊時尚線上快閃店」活動網址:https://modestfashiontaiwan.taiwantrade.com/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1231436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