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1-19 23:57
台灣電力公司

外界流傳1126投票日基隆百餘戶停電通知單 台電:完全不影響投開票工作。台電人員原擬假日維修,卻被外界不當連結 已全數取消

點閱數801
有關外界流傳1126投票日基隆少數用戶停電通知單,台電說明,原訂基隆投開票日當天係安排例行性變壓器吊檢停電工作,不但與投開票及計票作業無關,亦完全不影響選務工作進行。原安排吊檢停電工作計有三案,影響戶數僅142戶且不包含投開票所,與投開票及計票作業無關,亦無所謂大規模停電之情事,台電呼籲請勿以此刻意誤導大眾。

台電表示,由於現值選舉期間,為避免民眾誤解,台電基隆區營業處已取消26日當天任何工作停電作業,並在選舉期間確保服務區供電正常,防止突發停電事故發生。

台電進一步說明,台電實施計畫性工作停電前都會通知,會將工作範圍、施工時間及工程概述,以停電通知單的形式,個別投遞至用戶個別信箱及張貼於公寓門口或遞交大樓管理員;若部分用戶因特殊需求反應,則將與用戶再協調工作停電時間,盡量降低對民眾生活的影響。

發言人:吳進忠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10-192-766
Email:u850899@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