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1-23 17:52
國際貿易局

「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榮耀登場 臺灣產業創新標竿引領時代脈動

點閱數462
第31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23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出席致詞
第31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今(23)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共有來自186家企業的348件精品從1,109件報名產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台灣精品獎,其中更有30件創新表現傑出的企業獲頒台灣精品最高榮譽的金、銀質獎。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揭曉並頒發台灣精品金、銀質獎得主獎項。現場產經學界重要貴賓、駐臺使節及台灣精品企業代表近500人到場,共同為「台灣精品獎」得獎企業喝采。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在頒獎典禮致詞表示,今年得獎的台灣精品令她感到驚艷,不論從產品設計、創新及品質等角度而言,都十分吸引消費者,在國際市場也非常具有競爭力。臺灣資通訊、自行車、應用居家安全裝備及醫療器材等產業,今年都有獲獎產品,每件產品都非常具有可看性,獲得精品獎的產品,政府也將協助廠商行銷國際。

從每年「台灣精品獎」得獎的產品,也可以看到產業界創新標竿和趨勢脈動,臺灣企業因應後疫情商業模式的改變,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擴增實境(AR)等最新科技,在遠距教育與醫療、沉浸式電競、共享租車等專業領域推陳出新,是今年台灣精品獎獲獎產品的最大特色。今年獲得金質獎10件產品,有很多全球第一或首創的技術,展現臺灣企業有非常充沛的創新能量與實力,例如:全球第一臺可摺疊觸控筆電、全球第一支旋轉雙鏡頭網路攝影機、首創鏡頭可拆設計的遠距醫療用攝影機、全球唯一可同時提供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之分類、分期及病徵位置的AI影像軟體等等。

經濟部致力於提升臺灣產業國際形象,每年舉辦「台灣精品獎」選拔活動,鼓勵臺灣廠商積極發展品牌、創新產品價值並對全球行銷。為提升臺灣產業國際形象,貿易局每年在全球重要市場規劃近百場行銷活動推廣「台灣精品」,並獲得當地正面迴響。邊境解封後,預期臺灣與國際經貿往來將更加頻繁,經濟部將持續協助企業爭取國際市場商機,透過多元實體展覽、虛實整合行銷推廣活動,將臺灣企業品牌及產品實力推向全球市場。

詳細台灣精品獎獲獎名單,可上台灣精品網站https://www.taiwanexcellence.org/tw/award/2023winner查詢。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張科長美銘
聯絡電話:(02)2397-7308、0920-761-258
電子郵件信箱:mei@trade.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