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26 11:30
工業局

2023國際亮點觀光工廠 力拼入境觀光新高峰

點閱數446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2023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由手信霧隱城、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噶瑪蘭威士忌酒廠與寶熊漁樂碼頭等5家獲選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2023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由手信霧隱城、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噶瑪蘭威士忌酒廠與寶熊漁樂碼頭等5家獲選,本局將積極協助與觀光局及駐外相關單位配合宣傳,為觀光工廠之國際觀光共同努力。

本年度獲選的國際亮點觀光工廠中,有2家是首度入選的生力軍,分別是位於新北市的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及桃園市的手信霧隱城。吳福洋創立於1936年,是台灣第一家襪子工廠,於2013年開設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完整保存台灣織襪產業發展與企業歷史的珍貴史料,展覽結合傳統與創新,強調知識與趣味性。而手信霧隱城是手信坊公司於桃園市新建的觀光工廠,以日本鎌倉神話故事為主題,仿日本古城輪廓呈現,重現江戶老街城下町風貌,在濃厚的日本風情中觀賞日本全自動化糕點生產與手作體驗,是桃園指標性的特色場域。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與寶熊漁樂碼頭皆是第二度入選,已成為南投著名景點的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以巴洛克式風格的歐洲城堡外觀,配上濃情密意的巧克力,讓來訪的女性化身為夢想中的公主,融化在甜美濃郁的巧克力中;寶熊漁樂碼頭是全球唯一的釣具觀光工廠,館內不僅有釣魚和釣具的知識,還有虛擬釣場可以體驗釣魚的樂趣,近年更致力於海洋教育與環境保護,寓教於樂的方式最適合假日帶孩子前往。

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已三度獲選國際亮點觀光工廠,在國際獲獎無數的噶瑪蘭威士忌更是台灣之光,以雪山水源和宜蘭獨特氣候釀造而成的威士忌風靡全世界,不僅是政府接待外賓首選之地,也是國外旅客到宜蘭的必訪景點,在坐落於風光明媚的員山鄉之中的酒堡品嘗風味獨特的威士忌,絕對是難忘的酒莊之旅。

本年度獲選的5家國際亮點觀光工廠,在經營管理方面有顯著績效與特色,且具備足夠接待國際遊客的設施與能力,工業局將持續對外重點推廣。適逢今年為觀光工廠20週年,本局將積極協助與觀光局及駐外相關單位配合宣傳,期望能大力爭取入境旅客的目光。

發言人:經濟部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第一科陳幸宜科長
聯絡電話:04-92359171分機1101
電子郵件信箱:chsy3241@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