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6-21 09:20
國際合作處

臺波(蘭)經貿諮商會議於華沙舉行,深化氫能及電動車合作

點閱數491
臺波(蘭)經貿諮商會議於華沙舉行,深化氫能及電動車合作
經濟部表示,陳正祺次長於6月20日在華沙與波蘭經濟發展暨技術部政務次長格澤戈爾茨·皮喬維亞克(Grzegorz Piechowiak)共同主持第11屆臺波(蘭)經貿諮商會議,雙方並簽署氫能和電動車合作備忘錄,制度化合作關係。

陳次長致詞表示,臺灣與波蘭的產業發展相似,也都有專業的研究機構支撐國家核心技術的發展,樂見與具高素質人才的波蘭,展開關鍵產業的人才培育合作。陳次長另說明我國產業貿易及能源政策,及臺波雙邊經貿合作展望。渠表示,臺灣利用高科技優勢在全球供應鏈樹立關鍵地位,並因應國際經貿變局,加強與民主盟友的合作,以多元化市場,期待臺波在氫能、關鍵產業供應鏈、循環經濟等領域,持續深化產業夥伴關係,並促請波蘭支持臺歐盟建立制度性機制,以促進臺波雙邊投資合作。

皮喬維亞克次長致詞肯定臺波雙邊對話機制,並表示臺波經貿關係愈趨緊密,去(2022)年雙邊貿易總額達17.2億美元,成長4.2%。期待疫情趨緩後,雙方企業互動增加。渠表示,波蘭已準備好與臺灣合作建立更具韌性的供應鏈、希望與臺灣加強高科技領域的合作,並強調波蘭是中東歐最大市場,也是安全的投資環境。繼與韓國、日本等亞洲國家展開能源領域的合作,盼藉由與我國成立工作小組,探索在氫能領域的合作機會。
近年臺波經貿關係持續增溫,波蘭經濟成長率在歐盟國家中名列前茅,其工業基礎雄厚,並為中東歐最大市場,成為我商布局歐洲的重要據點之一。雙方在2018年簽署「投資促進合作備忘錄」迄今,我對波蘭已新增2,580.6萬美元的投資,成長高達 122.8%。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
發言人:林若蘭副處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594、0918-051-828
電子郵件信箱:jlli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盧詩瑩科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602、0953-626-502
電子郵件信箱:sylu@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