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6-21 17:48
國際合作處

經濟部邀請史瓦帝尼業者參加「食品加工產業合作研習班」共創臺史交流商機

點閱數277
臺史(瓦帝尼)「食品加工產業合作研習班」結訓座談會會後合影
為延續史瓦帝尼業者來臺參加食品展之效益,提升史國業者在食品加工領域之技術層次,經濟部於外貿協會本(2023)年6月14日至17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之「臺北國際食品展」後,邀請史國參展業者續留臺灣,參加6月19日至21日舉辦之「食品加工產業合作研習班」,以果乾、果醬、鳳梨酥及罐頭加工等項目辦理專題演講、加工技術介紹與實作及觀摩參訪,就製作原理、加工技術及製造時應注意事項等進行分享討論,並安排參訪我國知名食品機械及食品加工業者。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林副處長於座談會中指出,農業是史瓦帝尼重要的產業,食品加工產業可提升農產品的價值,為史國的農民與業者開拓更多商機,而臺史業者交流活動則可增進彼此的認識,進而促成貿易往來。史國駐臺大使館官員Phathizwe Malambe對經濟部所舉辦的研習班表示感謝,並認為臺北食品展有助於該國農業產品推廣至我國,經濟部安排展覽後的「食品加工產業合作研習班」,使業者更瞭解食品加工之各種技術,對提升其技術水準助益頗多。

本次研習課程安排於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課堂除介紹理論與技術外,也安排實習工廠實地操作,使參訓學員不僅學到食品加工的理論,也有實務的操作經驗。訓練期間亦安排參訪果醬工廠及食品機械公司,建立雙方業者更多連結。

參訓學員在結訓座談會中表達感謝,咸認臺灣食品加工技術精良,此行獲益良多,可借鏡我國食品加工技術,提升史國相關農產品品質,盼更多史國業者得以來臺參加經濟部舉辦之研習班。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
發言人:林若蘭副處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594、0918-051-828
電子郵件信箱:jlli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劉惠珍專門委員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612、0910-128-368
電子郵件信箱:hcliu@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