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8-19 14:00
中小企業處

經濟部陳政務次長率團赴美出席APEC中小企業部長會議分享我國協助業者掌握海外商機、公正綠色轉型作法

點閱數565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今(19)日將率團參加於8月20至21日在美國西雅圖召開的第29屆APEC中小企業部長會議,分享我國協助中小企業掌握海外商機及公正綠色轉型機制等經驗。

經濟部表示,本年度APEC主題為「為各方創造強韌且永續之未來」,中小企業部長會議聚焦「協助中小企業及女性進入全球價值鏈」、「透過數位工具賦能中小企業及女性」、「中小企業綠色轉型」、「協助未開發經濟潛能拓展商機」等4項議題,陳次長將在協助中小企業及女性進入全球價值鏈議題發言,說明我政府部門扮演關鍵中介者,協助中小企業進入全球市場價值鏈之成功經驗。

另在綠色轉型議題,將呼籲APEC會員體,綠色轉型過程中,無可避免會對傳統企業、勞工帶來挑戰,公正轉型對所有經濟體都很重要,我國整合相關政策及行動協助中小企業應對,藉此達到「不遺落任何人」公正的綠色轉型。

此外,為彰顯對於未受照顧之中小企業及女性之重視,APEC亦舉辦「婦女與經濟高階政策對話及中小企業部長聯合會議」,這是在睽違10年後,APEC再次辦理此項聯合會議,會議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及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共同代表出席。

經濟部表示,由於女性經濟參與對社會安全及經濟韌性相當重要,我國代表將分享近年推動女性創業經驗,並說明政府提升女性勞動參與及創業相關政策。此外,我國女性在社會及公共議題層面皆扮演重要角色,政府將持續協助女性發揮社會影響力,讓與會代表瞭解臺灣在推動女性賦權包容性成長之努力。

經濟部進一步表示,我國代表團此行亦將和與會會員體代表進行雙邊會談或場邊交流,就中小及新創合作等議題進行晤談,未來將持續與APEC會員國共同合作,實現具永續及包容性之成長。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吳副處長佳穎
辦公室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mariawu@sme.gov.tw

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黃專門委員心儀
聯絡電話:02-2366-2230
電子郵件信箱:hyhuang2@sm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