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8-25 15:40
投資業務處

正新鋁業斥資逾11億 擴大在地門窗生產線供應領先優勢

點閱數2055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5)日再添2家企業擴大投資臺灣,包括根留臺灣方案的正新鋁業,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新模螺絲。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92家企業超過2兆988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6,929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71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約4,814億元,創造2萬5,836個本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926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296億元,帶來3萬4,32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1家企業排隊待審。

正新鋁業深耕臺灣營運長達54年,主要從事鋁門窗事業。為與一般市場區隔,正新開發水氣密高品質「PS平行橫拉門」氣密窗和PL推開窗,隔音效果皆能達40db符合綠建築標準。110年起至今已連續12年榮獲臺灣精品獎肯定。為擴展中南部市場及朝向多功能領域發展,正新計劃投入逾11億於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興建廠房以擴大營運,引進智慧型手臂機械技術,導入智慧化運輸等降低人工產生之不良率。此外,正新將於廠區植樹及設置屋頂型太陽能設施,以減少碳排,並將製程中擠壓所產生的殘料循環生產再利用。預期投資完成後,可為國內增加77個就業機會。

新模螺絲創立於民國79年,專門製造各種用途的螺絲,廣泛運用於建築、汽車、工具機等產業。新模螺絲於109年10月申請通過「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在高雄岡山興建四廠,並於111年完成投產,其產品應用亦拓展至太陽能、風電等綠能產業上。現因產量穩健提升,決定加碼投資逾8千萬元,申請中小企業方案二案,規劃將高雄本廠及包裝廠之生產線設備升級及導入智慧化管理系統,來降低生產成本和縮短訂單交付期限。此外,為了替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公司已著手進行碳盤查,並於廠區屋頂增設太陽能發電板,逐步落實減少碳排。本案完成後,預計可為國內增加15名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