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9-05 18:50
國際貿易局

貿易局江文若局長率團出擊 爭取泰國生物循環綠色BCG商機

點閱數427
貿易局江文若局長率團出擊 爭取泰國生物循環綠色BCG商機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江文若局長率團赴泰國曼谷舉辦「臺泰BCG環保減碳商機交流會」,帶領我環保業者與泰國企業與公協會代表進行商洽,爭取生物循環綠色(Bio-Circular-Green)商機。

泰國為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近年積極推行BCG經濟模式,於發展經濟同時也重視環境保護與資源回收再利用,以邁向永續發展,與我國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提倡的「循環經濟」政策不謀而合,也激發出泰國對環境友好解決方案以及綠色永續產品的需求。

貿易局江文若局長此次帶領我水處理、廢棄物處理等環保業者,與泰國企業與公協會代表進行商洽,她在交流會致詞時表示,我國淨零排放政策,與泰國BCG經濟模式方向一致,未來雙方可更聚焦在循環經濟、水資源管理等產業合作,持續促成更多產業合作,以共同因應。她說,期望透過交流機會進一步瞭解雙方致力於減碳的做法,開發更多潛在商機,並結識新的商業夥伴。

本次交流會邀請到泰國產業專家分享當地塑膠工業及水資源處理發展現況,我國業者則展示在水處理、再生原料及塑料回收等創新技術與解決方案。

在會後的媒合洽談中,安排近20家泰國買主與我業者進行60場次洽談,並成功促成泰國知名化學集團SCG Chemicals、專業塑膠材料業者Iconplas、指標性廢棄物處理業者Reach Biotechnolog等買主與我7家業者達成合作共識,並簽署合作意向書,預計商機達300萬美元。

貿易局強調,除了協助企業爭取海外綠色商機,政府也投入各項輔導資源,協助業界落實減碳。有關國際淨零碳排更多詳細資訊,歡迎瀏覽綠色貿易資訊網(https://www.greentrade.org.tw)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楊組長佳憲
聯絡電話:(02)2397-7301
電子郵件信箱:robertyang@trad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