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9-05 19:30
國際合作處

第6屆臺捷克經技諮商會議 持續深化經貿合作關係

點閱數306
第6屆臺捷克經技諮商會議今(5)日在臺北召開,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與捷克貿工部總司長Petr Ocko共同主持,雙方除進行經貿政策對話外,並就貿易、投資及產業合作等深入交流,並將持續強化供應鏈的合作。

臺捷透過此雙邊會議平臺,積極推動各方面之合作,在2021年上屆會議簽署的合作備忘錄架構下,持續落實包括智慧機械、綠能、太空等領域之科研合作。另在「臺捷合作參考規約」架構下,雙方持續對接科研計畫,共同輔導業者開發智能監控系統等,期待雙方利用彼此產業、研發優勢,深化供應鏈合作,創造雙贏。

Ocko總司長此行也率企業團參加9月6至8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的「國際半導體展」,並設置「捷克館」,另本部與捷方合辦投資商機說明會、媒合洽談會等,以強化臺捷產業對接,創造互惠商機。

臺捷互為可信賴的重要經貿夥伴,雙邊貿易及投資關係穩定成長。捷克為我商佈局歐洲重要據點之一,依據經濟部投審會統計,我商赴捷投資金額累計1.79億美元,以資通訊業為大宗。在貿易方面,依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去(2022)年雙邊貿易額11.5億美元,成長20%,我國出口捷克主要項目包括資訊產品零配件、自行車零配件、汽車零配件、通訊產品等。我國自捷克進口主要項目為小客車、電子顯微鏡、發電機、汽車零配件等。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
發言人:林若蘭副處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594、0918-051-828
電子郵件信箱:jlli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盧詩瑩科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602、0953-626-502
電子郵件信箱:sylu@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