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9-14 14:30
投資業務處

中央畜產屏東建廠 推廣循環經濟與精緻新農業

點閱數1698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4)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日宗川、中央畜產2家企業擴大投資臺灣。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930家企業投資約4,324億元,帶來3萬4,549個本國就業機會。「投資臺灣三大方案」迄今已帶動1,398家企業投資約2兆1,136億元,預估創造14萬7,326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8家企業排隊待審。

近年臺灣、日本紛紛吹起一股生吐司風潮,剛出爐的生吐司不僅香味迷人,而且口感柔軟、越嚼越顯麥香,讓饕客為之瘋狂。為了在百家爭鳴的市場突圍,提供消費者美味與安心的選擇,日宗川公司走訪上百家店舖進行市調研究,請日本生吐司名店轉移製作技術,規劃於新北市八里區投資約2.2億元建造智慧化工廠,採用微電腦控制產線製程,以維持產品品質均一化,此外,為了減低碳排放,新廠將使用礦物塗料、地冷式空調降低廠區氣溫,與使用餘熱回收設備,將烘烤過程產生的餘熱再次導入冷熱循環,加溫工廠用水,達到節約能源的效益。本案完成投資後,預計可新增9名本國就業機會。

中央畜產有限公司自有「中央畜牧場」從事豬隻飼育及豬肉產品加工,以自有品牌「家香豬」於超市、主婦聯盟與棉花田等各大通路銷售。由於產品需求不斷增加,中央畜產擬於屏東縣建置新廠,將採用即時溫控與視覺辨識品檢系統等自動化方式,提高生產效率。該公司重視環境永續與食安議題,曾於111年獲頒屏東縣優良畜牧場環保貢獻獎,且多年前即架設沼氣發電機組,並將發電後微生物降解的沼渣沼液用於栽種溫室蔬果;未來新廠將設置太陽能發電設施、使用循環雨水澆灌綠植,並規劃觀光導覽DIY活動等,期許消費者能更加瞭解產品的製作與碳足跡歷程,實踐「從農場到餐桌」、「從泥土到嘴巴」的循環經濟與精緻新農業理念。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