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9-21 19:05
國際貿易局

貿易局江文若局長率團拓銷馬來西亞智慧化商機

點閱數498
貿易局江文若局長率團拓銷馬來西亞智慧化商機
為加強協助我國業者拓展海外市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江文若局長帶領我35家廠商於18至20日赴吉隆坡參加「馬來西亞國家智慧展」(SMART NATION EXPO 2023),爭取當地智慧應用商機。

近年馬來西亞強力推動數位化基礎建設,接連推出「第12大馬計畫」、「新國家工業 4.0」等政策,形成龐大商機。貿易局特別整合有關公協會、研究單位,帶領我半導體設備、智慧及AI應用等相關解決方案業者,於展覽期間辦理一系列行銷活動,增進我商與馬方交流合作。

江文若局長表示,臺灣廠商以全球半導體及ICT的優勢,提供智慧製造設備與解決方案,正符合馬國「國家工業4.0政策」所強調的智慧化、數位化技術與應用需求,未來雙方可進一步深化產業合作,攜手打造「智慧製造合作生態圈」,以開發更多潛在商機。

本次展覽為當地最大的5G、智慧技術與應用展。展覽中設置以共建「智慧製造合作生態圈」為主題之臺灣智慧機械形象區,展示臺灣在智慧製造、數位轉型及AI科技等硬軟體應用的實力,並辦理產品發表會、與馬來西亞製造商聯合會(FMM)合作舉辦臺馬智慧製造論壇,傳達臺灣智慧製造創新能量。

另外,搭配展覽辦理實體商機媒合會,共計169家馬國買主與我22家業者進行206場次洽談,商機估達755萬美元以上。其中有當地智慧工廠系統整合廠商,有意與我商簽署合作意向書,引進工廠電力監控與節能方案;另馬國四大電信商之一有意導入我國智慧建築能源控管解決方案。

本次更集結我智慧製造數位轉型解決方案業者,前往當地汽車、鋼鐵及金屬加工等相關業者工廠進行診斷,提供工廠數位轉型建議,並促進我智慧解決方案及系統輸出。

為提升我國出口動能,貿易局已宣布推動「好產品,推出國」計畫,未來將籌組更多展團拓銷新興市場、洽邀買主來臺觀展採購,並將提高海外參展補助、加碼補助海外參展設置國家形象館及增加出口貸款等措施,給業者更實質、更有感的幫助。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楊組長佳憲
聯絡電話:02-2397-7301、0913-276-857
電子郵件信箱:robertyang@trad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