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23 18:09
投資業務處

車燈大廠帝寶工業加碼逾21億元擴大在臺高階產線

點閱數1479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3)日召開「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通過AM車燈龍頭大廠帝寶工業投資超過21億元,擴大彰濱工業區與新營工業區生產規模。臺商回臺投資方案已召開69次聯審,通過195家投資約7,795億元,帶來6萬4,232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567家企業,投資約1兆6百億元,預估創造超過8萬8千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6家企業排隊待審。

臺灣汽車零組件供應鏈一向與國際汽車大廠密不可分,尤以美國為主要外銷市場,美中貿易戰後臺廠一一採因應措施避險。繼堤維西、麗清科技等車燈要角在去(108)年響應回臺建廠擴產,帝寶工業也要加碼逾21億元提升臺灣母廠產能,招募69名本國人才,把貿易戰負面影響降至最低,確保競爭優勢。成軍40年的帝寶從鹿港5人小工廠到世界級AM車燈製造大廠,自有品牌「DEPO」行銷近200國,除了南北極,全世界各角落都可發現「DEPO」身影,尤其在高品質要求的歐美市場更深獲信賴。帝寶在鹿港、彰濱、新營設有生產基地,也是國內車燈業中最早「登陸」廠商之一,陸續布局昆山、丹陽、合肥、寧波、南昌。面對中國大陸工資上揚、環保法規趨於嚴格等投資環境轉變,加上貿易戰持續紛擾,帝寶決定擴大臺灣廠區營運與生產規模,往精緻化、高附加價值產品發展,中國大陸則著重中、低價位產品,形成兩岸水平分工架構,以符合國際大客戶需求。除斥資在彰濱工業區增設13條產線聚焦美規產品,興建自動倉儲提升原物料與成品物流管理效率,並導入工業物聯網朝智慧型工廠邁進。另於臺南市新營工業區新建模具技研廠,就近提供臺南新營廠及第二研發中心所需。同時持續強化高階產品研發能量與自動化製程技術,協力推動車燈業新發展,使臺灣坐穩世界最大汽車車燈出口國寶座。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