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27 17:3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未在手機通訊軟體舉辦「中油74週年慶千元加油券免費送給您」活動

點閱數1109
台灣中油:未在手機通訊軟體舉辦「中油74週年慶千元加油券免費送給您」活動詐騙畫面
    近日手機通訊軟體LINE又出現「網路詐騙」!不肖份子以「中油74週年慶千元加油券免費送給您」為主題,在LINE騙取民眾個資,台灣中油公司今(27)日澄清,目前並未在LINE舉辦上述活動,呼籲民眾勿參加及轉傳,以免更多人受騙上當。

     近幾年網路及手機出現許多詐騙手法,其中以加入群組即送貼圖或優惠券居多,特別會以節慶假日為主題吸引民眾注意,近日出現有心人士利用「中油74週年慶」為主題,邀民眾將訊息分享20位好友或加入群組即可領取千元加油券,企圖欺瞞不知情民眾上當,藉此竊取個資。

     對此類的詐騙訊息,台灣中油再度澄清,所有行銷活動均以正式新聞稿或授權加油站現場公告為依據,前述LINE社群所傳贈送加油券、貼圖等各式活動皆為詐騙行為,民眾如遇類似蓄意詐騙行為或內容,可使用LINE提供的功能提出檢舉,以避免更多不知情民眾因個資遭到竊取而受害。

     此外對於該行為人假藉台灣中油名義、使用企業識別標誌等不法行徑,台灣中油已主動瞭解,將視情況採取法律行動確保資訊、交易安全,以維護消費大眾權益。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2、0910-666-595
Email:008516@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