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30 17:52
投資業務處

精浚科技投資近16億拚高度自動化 布局防疫解決方案

點閱數1596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30)日召開「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第70次聯審會議,再通過傳動元件大廠精浚科技斥資近16億元在桃園建新廠。目前本方案已通過196家臺商投資約7,811億元,帶來6萬4,340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578家企業,投資約1兆647億元,預估創造8萬8,574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近60家企業排隊待審。
美中貿易戰對工具機產業帶來相當衝擊,其中扮演關鍵零組件角色的傳動元件業者也難倖免,上銀、直得、銀泰等傳動元件大廠為配合國內外客戶需求,紛紛在去(108)年先行返臺擴廠避險。如今名列國內線性傳動元件前五大的精浚科技,也加入返臺投資行列。精浚從檢測機設備發展至線性滑軌、滑座等傳動元件,近年更跨足生醫核酸移液系統、微奈米自動化系統等新興產品,是國內首家通過GMP認證的醫療器材製造廠。新北三峽、鶯歌兩廠為主要產製基地,中國杭州設有經銷據點,自有品牌、OEM雙引擎行銷全球,尤以歐、美、日為主軸,占銷售額超過50%,廣獲工具機、半導體、汽車、食品、自動化設備、醫療等產業指標品牌商青睞。為確保競爭優勢,將貿易戰影響降至最低,精浚決定在桃園大溪投資近16億元建置大鶯智慧化新廠,整併三峽、鶯歌既有兩廠做為未來營運軸心,招募108名本國人才。新廠將增設線性滑軌、滑座生產線與滾珠螺桿、花鍵等新產品線,並導入產線自動化。原本委外加工製程也一併納入,以提升自製率、生產效率與品質均一性,實現智慧製造目標。同時針對全球檢測需求大增,持續布局自動化核酸萃取系統等生技醫療高附加產品,在世界各地疫情仍十分嚴峻的此刻,提供最前線的防疫解決方案。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