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8-07 16:50
中小企業處

全台好物嘉年華盛大開幕,三百企業齊聚振興經濟

點閱數1194
全台好物嘉年華盛大開幕,與會貴賓與現場業者代表合影共榮
  為促進地方經濟,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的「全台好物嘉年華,數位三倍券‧絕Pay」為期四天的嘉年華會,8月7日於台北車站一樓多功能展演廳正式開幕,活動匯集來自全國北、中、南、東及離島地區,16縣市共348家的中小微企業齊聚北車,經濟部王美花部長等中央部會長官到場致意,並親自示範以行動支付運用數位三倍券進行消費,以實際行動幫業者打氣,場面熱鬧非凡。

  活動由本次參展的特色業者,來自新北市菁桐的烏克麗麗演奏及屏東霧台的魯凱族豐年祭歌舞揭開序幕。王部長致詞時特別強調,臺灣中小企業是奠定台灣經濟成長的重要基石,在這後疫情時期,政府推出各項紓困及振興措施來提振業者商機,雖然很多人領用紙本三倍券,還是希望大家多支持數位支付,像此次全台好物嘉年華展售會,即同步結合不同部會推出的三倍券、農遊券、藝fun券、客庒券等使用。同時這次活動強調「在地文化、互動體驗、數位便利」的主軸,王部長更勉勵參展業者「危機就是轉機」,面對疫情影響經濟時,企業更需要深耕特色並導入科技應用與加值,來站穩自己的腳步。

  本次展區共分小農、原民、伴手禮、文創、美食五大專區共72個攤位。有「台灣好媳婦」之稱的藝人李佩甄今天也來到現場,除了用她省錢有一套且挑選好物精準的眼光,為在場貴賓及民眾們推薦必買商品外,也順道為自己的父親挑選具台灣味的禮品,直稱「這場活動有意義又來得正是時候,自己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全台好物,眼睛也為之一亮。」還不忘直接擔任起推廣大使,吆喝親朋好友趁父親節假期來北車尋寶搶好康。展期資訊可在活動官網https://www.dgexhibition.com.tw查詢。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貝蒂副處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202
電子信箱:bdhu@moea.gov.tw

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李筱白科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335
電子郵件信箱:hblee@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