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3-22 18:00
國際貿易局

積極推動數位轉型 貿易局協助我商開創線上商機

點閱數604
貿易局江文若局長出席國際經濟合作協會理監事聯席會議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江文若局長於本(110)年3月17日受邀出席由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理事長暨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高志尚董事長主持之第6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江局長向該會理監事分享近期與臺灣經貿息息相關之國際重要事件,如歐盟與中國就投資達成原則性協定以及美國重返巴黎協定,同時介紹我國近期與重要貿易夥伴的供應鏈合作,如臺美2月舉辦的美國半導體供應鏈座談會。

另外,江局長也表示,因應疫情影響及數位化趨勢,貿易局正積極協助我商開創線上商機,並持續推動數位轉型。除委託外貿協會開拓數位展覽公版,並規劃線上展覽館提供公協會申請使用外,貿易局亦規劃於未來四年內大力發展會展科技,例如透過數位接待員進行報到程序或以全息投影方式參加會議等,運用虛擬展覽延伸展會效益,爭取更多國內外資源與商機。

國經協會扮演政府間橋樑角色,已與98個國家151個工商團體簽署合作協議,每年透過召開民間經濟合作會議,協助我商與國外推動產業合作。貿易局強調未來將持續請國經協會積極協助產業創造更多國際商機,在現有民間貿易交流基礎上,推動與各國連結,帶領業者拓展更多海外市場。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承辦單位:雙邊貿易二組馬小組長家蓉
聯絡電話:(02)2397-7428
電子郵件信箱:kathyma@trade.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