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3-26 09:06
國際貿易局

「2021年第19屆臺德經濟合作會議」探尋臺德智慧醫療產業商機

點閱數1263
「2021年第19屆臺德經濟合作會議」探尋臺德智慧醫療產業商機
第19屆臺德經濟合作會議於3月25日舉行,本部陳政務次長正祺與德國聯邦經濟能源部政務次長Marco Wanderwitz均出席致詞,與會人數逾120人。臺德經濟合作會議舉辦迄今已33年,為雙邊經貿部門及業界重要交流平臺。

2020年全球貿易雖受COVID-19疫情影響,然而臺德雙邊貿易總額卻逆勢成長2.76%,顯示臺德間經貿互補合作關係緊密。本次會議聚焦於智慧醫療及防疫應用商機,透過雙方產業專家交流,期盼創造臺德生技醫療產業鏈新商機。

經濟部陳正祺政務次長與德國聯邦經濟暨能源部政務次長Marco Wanderwitz也利用此次機會進行雙邊次長間的對談,並共同聽取雙方業者建言,交流領域包括總體投資環境、電動車、智慧機械及工業4.0、生技醫藥等。

德國經濟辦事處於2020德國商業信心調查報告中指出,在臺德商高達63.3%對未來我經濟發展前景看好。陳政務次長於會中表示經濟部重視外商的建言,並將致力創造更友善的投資環境,歡迎外商持續加碼在臺投資,持續深化雙邊合作。

德國為我國在歐盟最大貿易夥伴及第2大外資來源國,2020年臺德雙邊貿易額達162億美元。截至2021年2月止,德國來臺投資累計有43.67億美元,主要投資分布於機械及工具機、電子及電腦、能源及汽車等產業。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鈕科長蓉慈
聯絡電話:(02)2397-7284
電子郵件信箱:LauraNiu@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