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7-09 18:14
國際貿易局

「全球智慧車輛供應鏈」視訊採購大會 海外商機滾滾來

點閱數145
「全球智慧車輛供應鏈」視訊採購大會 海外商機滾滾來
汽車電動化及智慧化是全球趨勢,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全球智慧車輛供應鏈」視訊採購大會於7月8日從清晨的美洲國家開始、接著亞洲國家,直至最後的歐洲市場收尾,成功促成30國70家買主與我國電動車、電池、充電設備、車用電子等供應商展開洽談。

本次採購大會洽邀多位重要買主,包括日本知名電子零組件製造商、巴西大型能源設備集團、義大利跨國電力相關設備龍頭、波蘭知名電動車系統解決方案商、泰國太陽能系統商及香港半導體大廠等重量級業者。我國則有鴻華、輝能、鴻碩、研華、士電等77家來自智慧車輛各領域的業者參與,整場活動共計促成131場次洽談。

來自紐澳的買主藉此次機會瞭解我國倒車及雷達監測輔助系統的多元應用,並與製造出全世界最小CCD 相機的隆盈科技洽談,為其垃圾車倒車意外頻傳的情況提供解決良方。此外,本次活動也蒐集甚多第一手商情資訊,如印尼買主反映當地電動車市場日本品牌佔七成,若規劃進入印尼市場,商品符合日規更易勝出。

我國具備完整電動車生態系與電子資通訊成熟製造技術,在電動車、智慧交通領域廣受世界大廠TESLA、BMW及AUDI等認可,是其車用顯示器、鏡頭等項目重要供應商。不僅如此,臺灣廠商善於彈性生產,具備軟硬整合能力,並能配合顧客需求發展創新的商業模式與服務,為客戶帶來創新價值。

在全球電動車產業浪潮之下,貿易局將舉辦多項拓銷海外市場的活動,例如8月辦理「新南向市場電動車暨車用智慧產品線上拓銷團」、9月辦理「歐美電動自行車及智慧應用拓銷團」等,以協助廠商掌握國際市場脈動,並提供與海外買主拓銷媒合的機會。更多活動資訊,歡迎查詢台灣經貿網(https://info.taiwantrade.com)及貿易局網站(https://www.trade.gov.tw)。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1-231-436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