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7-30 10:14
國際貿易局

「WTO及RTA青年研習營」傳承育新知

點閱數261
「第18屆WTO及RTA青年研習營」分享國際經貿情勢及相關規範制度的理論及實務
為培養我青年學子對國際經貿議題的認識與關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交部自93年起委託中華經濟研究院,透過辦理「WTO及RTA青年研習營」方式向下扎根。「第18屆WTO及RTA青年研習營」於本年7月28至29日舉行,特邀請我國經貿法律專家學者,與50位國際經貿事務有興趣的大專青年交流互動,分享國際經貿情勢及相關規範制度的理論及實務。

近年全球經貿情勢及地緣政治遽變,各國呼籲有「經貿聯合國」之稱的WTO進行改革,期反映21世紀貿易規則的需求。本次研習營在這樣的氛圍下,期盼學員在具備WTO多邊貿易體系基本知識,並能掌握最新國際經貿趨勢。本屆研習營特別安排我國常駐WTO代表團羅昌發大使從日內瓦連線,提供我國參與WTO活動的第一手資訊。另透過角色扮演活動,讓學員學習掌握談判要點及陳述談判立場。學員肯定課程安排方式活潑生動,兼具實務操作機會,反應均相當正面。

「WTO及RTA青年研習營」今年邁入第18年,已有不少學長學姊投身國際經貿事務工作或研究,延續對參與國際經貿事務的熱誠。政府相關機關將持續辦理類似活動,培養我國國際事務經貿人才,傳承相關知識與經驗。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多邊貿易組呂科長佩娟
連絡電話:(02)23977402
電子郵件信箱:pclu@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