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7-30 15:50
投資業務處

「弘潔科技」斥資8億為南科半導體業提供零組件再生服務

點閱數1460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30)日再添7家企業共斥資近24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弘潔科技,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固地威企業、政鈺機械、崧源濾材科技、歐典生物科技、優克美公司及深緣及水等。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952家企業超過1兆2,839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0萬8,383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19家臺商投資約8,244億元,創造6萬8,873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624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613億元,帶來2萬4,451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3企業排隊待審。

弘潔科技主要從事半導體設備零組件中的潔淨再生與熔射再生領域,此外亦有提供半導體設備新品零件開發與製造,早年隨著台積電赴南京投資,但受美中貿易戰衝擊,且考量到半導體相關產業為國家戰略產業,回臺建廠有其必要性與急迫性,為此斥資近8億元,在臺南安南科技工業區興建廠房,增添全自動熔射產線、先進潔淨再生系統、高階檢驗設備、ERP與MES系統,同時設有研發中心,持續精進新技術,滿足半導體業金字塔頂端客戶的設備零件再生需求,完善臺灣半導體產業聚落,更可為國內高科技人才創造129個就業機會。

固地威企業為協威機械之關係企業,協威機械為專業CNC工具機用精密夾具製造業者,由於工業逐漸朝向智慧機械發展,而工具機中的虎鉗是關鍵零組件,為因應產業趨勢朝高質化產品邁進,固地威企業將借重協威機械的技術優勢開發高精度產品,計劃擴大投入逾1億元,在臺中關連工業區興建廠房,增設智慧化機台與自動化產線,未來將以自有品牌「FIRMWAY」在市場上銷售,也為國內增加18個就業機會。

政鈺機械主要從事塑膠押出模具及其零件製造等業務,可運用於工業建材、汽車航空、醫藥衛生、3C數位及日常用品等領域。由於全球疫情嚴峻,口罩、隔離衣等防疫物資需求龐大,帶動熔噴模具、計量泵與過濾產品設備詢問度大增。為更深入醫療領域與實現多角化經營,計劃斥資近4億元在臺中梧棲興建六廠,導入智慧化機械,並運用智能管理系統突破現有技術,堅信能在公共衛生領域上,打造高規格模具產品。

崧源濾材科技擁有射出模具與熔噴不織布的技術,產品包含淨水濾心、活性碳濾心、抗菌管材、儲水壓力桶等,且因應疫情需要,研發出抗菌口罩布,各類產品除內銷以外,也間接出口至歐美、中東、紐澳與中國大陸等地。由於公司過去專注於淨水技術,有感於疫情持續嚴峻,堅定未來將花更多心力於空氣淨化相關產品,為此計劃招聘40名本國員工,擴大投入逾1億元在南投草屯既有廠房,導入自動化生產設備,同時設置IOT聯網系統與智能倉儲管理,強化產能並因應未來發展所需,期望帶給全球顧客潔淨生活品質。

歐典生物科技是臺灣生產不含酒精飲料的製造商,也為國內知名企業如統一、黑松、泰山、家鄉等廠商代工飲料,現亦有「歐典生機」品牌主打健康養身飲品,行銷遍及全球5大洲70餘國。由於國際市場上,臺灣珍珠奶茶蔚為風潮,市場需求龐大,積極布局生產手搖飲料中增加口感之即食性原料,如湯圓、生/熟粉圓、包心粉圓與罐裝珍珠等食品,將招募15名本國員工,擴大投資逾1億元,在彰化埤頭鄉興建大湖廠,增設智慧化食品產線,達成即時監控,掌握產品履歷之效能,為全球顧客飲品安全層層把關。

優克美公司為防霉、抗菌產品製造公司,產品包含抗菌/防霉貼片、防霉吊卡等項目,減少化學品使用,運用物理性防霉為鞋、服飾、飾品與紡織業者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如Nike、Puma、Zara與Armani等都是知名代表性客戶。由於業者在降低生產成本之關鍵防霉技術需求大幅上揚,且為持續研發新品,計劃擴大投入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生產線,建置微生物及分子實驗室,運用數位化管理,帶給顧客最優質的產品,也為國內增加90個就業機會。

深緣及水有限公司發起於蘊含歷史及美食文化的臺南府城,提供顧客在地特色烘焙與餐飲美食,如特色酥餅、特色吐司麵包、火鍋與中式簡餐。為持續發想創意料理給顧客,計劃招募60名本國員工,斥資逾5億元修建在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內的橡欣樓,打造有買、有吃、有玩的複合式觀光餐廳,亦在臺南歸仁區設有中央廚房,導入智能化設備、線上點餐、ERP、POS系統及大數據分析,即時掌握中央廚房、門市及賣場之所需,可供應豐富餐點之外,再增加國人假日光觀的好去處。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