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8-06 18:29
投資業務處

海霸王再砸23億建高雄食品物流倉儲複合園區

點閱數1354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6)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8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38億元,包括永富興科技、上莊公司、久博企業、瑞鋐科技、金益鼎企業、仕揚實業、海霸王公司及建銘車業。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98次聯審,通過632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651億元,帶來24,664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960家企業投資約1兆2,919億元,預估創造10萬8,626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3家企業排隊待審。

永富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產精密冷軋不銹鋼板捲,銷售給建材、五金零件、汽車與電子等產業。由於近年來伴隨科技進步,3C與高科技電子產品日新月異,並以小巧精美為產品訴求,現有的廠房已不足以支應市場多樣化及擴增的需求,為此計劃招募本國員工24人,投入逾1億元,在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建既有廠房,導入全智慧化生產機台,結合ERP與MES系統打造內部管理平台,將關鍵技術及經營經驗資訊化,可提高生產效率與確保品質,朝供應高附加價值產品的智慧工廠邁進。

亞洲第3大及臺灣第1大的玻璃容器模具與擠壓模具廠上莊公司,有超過20年製造經驗,玻璃容器模具產品受到眾多國家飲料瓶廠的喜愛,銷售遍布全球5大洲50餘國,由於現有產能已滿載,無法滿足客戶需求,計劃招募本國員工10人,投入逾2億元在苗栗竹南興建廠房,同時導入AI智慧製造機械,配有SFC、EMS、SPC與EPM等系統,從接單到出貨可藉由雲端系統串聯控管,提升國際競爭力,發揚臺灣製造實力。

久博企業專注於製造及加工高品質精密模具零組件,外銷至亞洲、歐洲、美洲等地,在業界深受客戶信賴。伴隨自動化推動全球製造業轉型,工業機器人訂單大幅成長,該公司長年研發滾珠螺桿產品,是機器人是關鍵零組件,為因應市場需求,計劃投入逾1億元擴充該品項產能,在臺中市神岡區5個既有廠區,導入高階生產及檢測設備,建置機聯網與戰情中心,運用可視化管理提高稼動率,擴大市場佔有率,成為工業邁向高自動化的幕後推手,也為國內增加21個就業機會。

瑞鋐科技主要從事精密金屬加工,可廣泛用於氣動工具、自行車、汽機車及航太產業等零件,其中汽車安全氣囊中的點火座感應器接頭與氣體擴散器零件為代表性產品。為製造更符合高級車款以及未來智慧電動車的高階精密零件,計劃招募本國員工28名,擴大投入逾1億元,在桃園市新屋既有的兩廠廠房,導入現代化效能智慧加工機,優化製程技術,提升產品附加價值,走出紅海競爭市場與區隔產品差異,提高臺灣製造優良品質的國際能見度。

金益鼎公司主要從事電子/電器廢料回收清理、資源回收、再生與利用,進而將回收廢料提煉其中的金、銀、鉑、鈀、銅等貴金屬再加以銷售,在臺灣屬於寡占市場。此外,該公司領先其他業者取得臺灣太陽能板回收處理許可,在業界享有高知名度與信賴度。由於電子業與太陽能發電為國家發展重點產業,預期回收電子廢棄物及太陽能板市場需求龐大,計劃斥資逾3億元在新竹市香山區興建處理廠,導入更為節能的智慧化設備,促進臺灣循環經濟產業,成為太陽能板回收示範廠,也為國內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仕揚實業致力於化學原物料之生產與銷售,除供應內需外,近年也積極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持續開發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市場。鋅是被廣泛使用的金屬原料之一,產品可被運用於橡膠、陶瓷、玻璃、塗料、農業與化學業等用途,由於環保意識抬頭,活性氧化鋅逐漸取代傳統氧化鋅,商機可期。為此計劃聘雇本國員工35名,斥資近5億元,在南投市大崗段興建智慧鋅化學品廠、廢酸處理廠及水泥製品廠,運用自身化學純化技術將鋅廢棄物及廢酸製成硫酸鋅及活性氧化鋅,更將導入智慧化設備及製程監控系統提升品質管控能力,另也將採用新製程將純化過程中所產生的汙泥,自行廠內再利用製成水泥製品,達到園區零廢棄與循環經濟之目標。

海霸王公司主要業務為冷凍食品製造與販售,生產出的火鍋料供應集團品牌餐廳使用外,亦在全聯、家樂福等大賣場,以自有品牌「海霸王」、「甲天下」銷售給大眾。有鑑於從生產製造到運輸銷售的一條龍整合模式,是食品製造業成功的關鍵因素,計劃招募80名本國員工,斥資逾23億元在高雄市前鎮漁港專用區,興建「海霸王智慧化綠能食品物流倉儲中心複合園區」,園區規劃分為倉儲物流、冷凍分裝處理廠、生鮮商場及美食餐廳,運用智慧化物流搬運與管理、園區智能體驗,給予消費者快速到貨與在地文化美食之享受。

建銘車業在獲取3部署結訓證書後,為持續積極投入機車行轉型,今日申請通過「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之融資優惠資格,是經濟部到目前為止第3家通過方案的機車行。該機車行規劃擴大投入近5百萬元,增聘4名本國員工,在新北市三重區營業地裝修營運場所與購置工具設備,也為加盟電動車做足準備。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