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24 17:34
投資業務處

臺灣掀投資潮 飆破1,000家企業響應三大方案

點閱數1164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4)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4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11億元,包括鉅昕鋼鐵、喬國能源科技、百納塑膠及瑋豐材料科技。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105次聯審,通過664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787億元,帶來25,388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002家企業投資約1兆3,424億元,預估創造11萬3,775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49家企業排隊待審。

鉅昕鋼鐵為專業的綠能環保鋼鐵材料供應廠,本次投資以角鋼全鎖合節能減碳結構設計,節省500噸用鋼量來降低碳排放,為臺灣工業廠房建築引入節能減碳風潮。朝智慧化工廠邁進,計劃斥資4億元在高雄和發產業園區興建廠房,採用自主研發之專利廠內預組焊技術,大幅縮短現場施工50%時間、並以業界最環保之彩鋼瓦太陽能系統作為設計,贏取綠建築標章之示範工廠。廠內導入先進預組焊建築梁柱鋼筋籠產品產線,提高產品附加價值,提升整體營運效能,也為國內增加25個就業機會。

喬國能源科技主要從事BIPV(Building-integrated photovoltaics建築整合太陽能)太陽能鋼板光電模組研發與製造,鋼板光電模組突破業界技術,直接將電池片封裝在屋頂板上,讓模組即屋頂,省去玻璃、鋁框、支架等材料。為持續推廣此項極具競爭力之產品,計劃招募本國員工14名,斥資4億元在南投縣既有草屯廠區增設產線,導入ERP、MES智慧化系統,達到故障預測、自動控制、自動排程與自動參數設定等效能,提升產品良率與產量,讓我國綠能光電產業更具全球競爭力。

百納塑膠主要製造電子開關、連接器、電腦資訊周邊產品零組件,事業觸角亦擴及汽機車電機組配品、汽車內飾板、腳踏車變速器、LED等產品生產。由於既有廠房之產能已不敷日漸成長業績所用,為提高服務量能與客戶多元化之需求,計劃招募本國員工26名,擴大投入逾2億元,在臺中西屯區興建新廠,導入智慧機械、ERP與即時監控系統,持續推動產業智機化,以期未來能以自有品牌行銷市場,將公司營運推向另一波成長高峰。

瑋豐材料科技主要以新興能源及新材料發展為業務主軸,主要產品為木質生質燃料,由木材回收而製成,代替石化燃料,亦有提供菇類栽培介質與木粉等品項。為持續配合政府推動綠能科技及循環經濟政策,計劃擴大投入逾6千萬元,在新竹竹北新建之廠房購置自動破碎機與自動造粒機,亦在廠內導入智慧化管理,可即時監控環境,當溫度過高時可啟動環境灑水系統,減少環境汙染與高溫風險,達成永續發展之目標,將為國內帶來8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