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07 10:38
中小企業處

紙本五倍券10月8日起可於超商(市)領,請配合防疫,分散人流領取

點閱數3924
  紙本五倍券將於10月8日(週五)起開始領用,第1梯次完成紙本券預訂的民眾,可於10月8日至21日兩週期間,每日上午9點至晚上10點到指定的超商(市)領券。經濟部提醒,10月8日領券首日適逢雙十連假前,為避免民眾排隊領券,造成群聚風險,請民眾遵守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原則,保持社交距離,超商(市)門市亦將有防疫相關人流管控或總量管制,此外,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各超商(市)五倍券採每日適量配送到門市讓預訂民眾領取,若當天的份數領完,會儘速補貨、滿足需求。

  五倍券自9月22日陸續開放數位綁定及紙本預訂以來,民眾反應熱烈。截至10月7日上午10時已逾1,592萬人完成紙本預訂或數位綁定,其中數位綁定近399萬人;第一梯次(9/25~10/1)預訂紙本五倍券的民眾達1,193萬人,經濟部呼籲,目前國內疫情穩定控制中,為兼顧防疫與振興,超商(市)門市每日雖採適量配送,請民眾不必擔心,一定都領得到五倍券,已預訂的民眾10月2 1日前皆可領取,五倍券使用時間到明(111)年4月30日止;至於還沒預訂領取的民眾,更可多使用數位綁定,郵局也已於10月4日起開放網路預約,或可於10月25日開放第二梯紙本預訂時再至官網、四大超商進行預訂。

  目前國內疫情尚處第二級警戒,10月8日開放領券首日適逢雙十連假前,為配合防疫,領券時請依規定保持社交距離,依規定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需進行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各超商(市)為配合人流管制,並將採每日配送適量五倍券到門市讓預訂民眾領取,也特別請各領券通路配合,應依照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訂定相關領券動線及指引,呼籲民眾一同防疫、領券振興。
  
  經濟部也鼓勵民眾綁定數位五倍券,目前合作的信用卡、電子票證、行動支付等48家業者,為鼓勵民眾綁定數位五倍券,也推出多項加碼優惠,包括新戶首刷禮、滿額回饋、加碼回饋、合作店家優惠及抽獎等,兼顧防疫零接觸交易,民眾得列為選項之一。另參與共同綁定的民眾,可隨時至五倍券官網(5000.gov.tw)查詢綁定的相關資訊。

  倘有振興五倍券的相關問題,請撥打「1988 紓困振興專線」洽詢。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副處長貝蒂
聯絡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王科長志文
聯絡電話:02-2366-2213
電子郵件信箱:jww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