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09 07:00
工業局

振興五倍券開跑 經濟部工業局再加碼 邀您響應創意新生活

點閱數396
振興五倍券開跑 經濟部工業局再加碼 邀您響應創意新生活
經濟部工業局為推動創意生活產業發展,鼓勵民眾在疫情期間參與創意生活數位及實體活動,推出「響應創意新生活—想體驗、饗美食、享旅行」方案,內容包含線上手作體驗與職人開講、電商專區行銷,及安心遊程推廣等項目,讓民眾宅在家或戶外遊皆能一同體驗創意新生活,除此之外,為了擴大消費,工業局並協同創意生活產業協盟號召全體會員共同響應,提出多項配合五倍券之優惠方案,以及超過上百份的好禮,其中包含30組8,000元的獎品,讓五倍券再升級,期盼國人走訪創意生活事業據點,以深度旅遊方式體驗台灣風情,同時拿好康優惠!
創意生活事業目前全台共有163家,均為透過專家以核心知識、高質美感、深度體驗與事業經營等四大軸向評核,挖掘出具高質生活風格之業者,以深厚的產業為基礎,融合文化、美學、科技、創意運用,展現創意生活飲食文化、流行時尚、工藝文化、生活教育、自然生態及特定文物等不同的生活體驗型態,值得民眾前往感受創意生活的美好與價值。
工業局為提升創意生活事業數位服務能力以因應疫情變化,並延伸顧客數位體驗旅程,與ACCUPASS活動通平台合作推出「想體驗」線上手作體驗與職人開講,透過多元的主題活動,讓大眾線上參與,瞭解創意生活事業的品牌精神,認識職人的美好生活理念,感受創意生活數位表現。同時透過「創意生活好物專區」,連結各家業者的商品銷售平台,及於雄獅嚴選成立「創意生活大賞」電商專區,亦可滿足民眾選購各式美食、伴手禮、居家生活用品、配件飾品、手工體驗DIY等之需求。此外,與雄獅旅遊合作推出16條特色主題的「創意生活安心遊程」,涵蓋自然生態、工藝文化與生活教育等面向,提供完善防疫措施,以滿足國人出遊及兼具健康安全的需求,並藉此讓全民認識創意生活事業特色。
即日起至10月22日,參與雄獅嚴選「創意生活大賞」之「上線慶」優惠活動,贈限量百元購物金,另至11月24日止,於創意生活業者網站或實體消費,滿300元可至創意生活網登錄抽大獎,有超過上百份的質感好禮,歡迎民眾使用數位、紙本五倍券一同參與,享有折扣、抽大獎的機會。
  「響應創意新生活—想體驗、饗美食、享旅行」方案現正進行中,邀請全民一起響應創意新生活,支持台灣最有溫度的創意生活事業,透過提振地方經濟收益,讓台灣的美好得以延續。更多創意生活事業配合五倍券方案可到創意生活網(https://www.creativelife.org.tw/)及創意生活情報粉絲俱樂部(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veLife.Taiwan)查詢。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知識服務組黃元品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411、0937-530225
電子郵件信箱:yphwang@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