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21 13:59
工業局

台日數位科技搭橋 顯示應用商機無限

點閱數615
TJ Connect Fair 2021台日產業合作搭橋論壇開幕暨TJPO與日本神戶市產業合作MOU簽署儀式
   第三屆「TJ Connect Fair」,於今日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鬧開辦!為擴大台日接觸面向,加速雙邊企業多元合作,並以「台日產業合作搭橋論壇」揭開活動序幕,同時舉行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TJPO)與日本兵庫縣神戶市雙邊產業合作MOU簽訂儀式,為台日產業合作增添合作夥伴。
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TJPO執行團隊資策會台日產業推動中心,配合政府產業政策,自108年起辦理「TJ Connect Fair」系列活動,本(110)年度邁入第三屆。108年及109年活動,分別聚焦地方創生及AI技術與數位轉型為主軸,以講座或展出的方式對日曝光,還有線上與實體商談及日本特色文化體驗,每屆皆吸引日本10至15個地方縣市跨海連線交流,以及諸多台日廠商及人潮參與。
本屆活動以數位科技與智慧顯示為主軸,由智慧顯示產業推動計畫辦公室(CIPO)王逸平博士及資策會台日產業推動中心陳龍主任擔當主講,配合防疫,採線上商談交流及論壇活動,現場開放40人次入場,同步開放線上連線,預計將可吸引超過300人次參與,後續一週並安排系列線上講座,將台灣零售、交通、育樂和醫療領域的顯示產品與方案在線展現,進一步擴展台日全新的產業合作商機。
為促進台日搭橋管道分佈延伸,連結更多日本縣府組織當地產業對台交流,在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下,藉由本屆活動辦理,將於開場論壇時段,舉辦TJPO與兵庫縣神戶市產業合作MOU連線簽署儀式,雙方將由TJPO呂正欽執行長及神戶市西尾秀樹局長代表簽署,並由工業局呂正華局長及神戶市兩位議員代表見證,在大家的見證下,神戶市正式成為與TJPO締結夥伴關係的第9個日本地方政府,後續雙方將就地區發展事業相互協調觀摩引介,為彼此企業在資本投資、引進外企合作上投入資源,促進雙方共同發展。
  本屆活動開場論壇,日台交流協會除卻台北事務所星野光明副代表到場應援外,亦特別邀請日本「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林勇樹室長錄製影片跨海參與,分享日本大社會因應數位化、綠化的環境趨勢,所推動的技術開發,以及未來與台灣共同合作的可能方向。

●TJ Connect Fair 2021【系列活動】
配合本次TJ Connect Fair 2021活動,特別以「智慧顯示應用」為題,以論壇+講座方式擴大探討,洽邀在零售、交通、育樂和醫療領域的顯示業者演講,以線上方式說明智慧顯示在生活和商業等各領域的發展趨勢、案例以及合作契機等,期能擴展台日全新的產業合作機會。
〇日期:2021年10月22日(五)~29日(五)(線上講座)
〇應用場域:零售、移動、育樂、醫療等4大領域
〇參加方式:線上觀看
〇報名網址:https://ievents.iii.org.tw/EventS.aspx?t=0&id=1387
(報名後,將另提供講座觀看連結)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鄒宗勳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31、0953-343028
電子郵件信箱:jstzou@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