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29 15:19
投資業務處

全球第一大滴液機ODM設備商流亞科技 打造紡織業A-Team

點閱數1263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9)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5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15億元,包括流亞科技、益宗精機、久翔精密、千巧谷牛樂園及華順工貿。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110次聯審,通過688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893億元,帶來26,673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039家企業投資約1兆3,988億元,預估創造11萬5,566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6家企業排隊待審。

流亞科技創立於1993,智慧製造總體解決方案(LA-Total Solution)提供者及全球第一大滴液機ODM設備商,長期致力「紡織印染設備─全廠自動化整合」,給予客戶完整客製化服務,改變傳統產業固有模式,為客戶打造智慧生產模式。藉由LA-Total Solution解決方案獨特性及客製化,流亞開發3大產品線,成功打造IDCC智慧數據控制中心,扭轉傳統機械製造業印象,截至今年已擁超過40多項專利,並銷售全球50餘國,超過7成Adidas布料供應商皆使用流亞產品。在產能增加下,流亞將增聘14名本國員工,投入近2億於桃園觀音工業區興建廠房。流亞不只提供單一產品,更給予客戶完整全面的智慧製造總體解決方案,透過大數據&人工智慧統整,分析完整生產數據並建立智慧生產服務商業模式,打造全新作業環境。以MIT打造台灣A-Team,未來將持續以染整戰情室技術、單機自動化數據蒐集、雲端技術分析製造大數據及提升產能良率等技術優勢,給予客戶專業智慧生產解決方案產品與服務。

益宗精機為專業橡膠與塑膠加工機械製造商,產品多達20多種,應用範圍包括汽機車輪胎、運動鞋底、液晶螢幕散熱片、矽膠製品、醫療用品等日常/工業用膠件零件。由於現有產能滿載,無法滿足國外市場需求,計劃斥資逾3億元在臺中潭子區既有廠房旁興建新廠,規劃產線納入智慧化等資訊管理系統,達到資源共享與發揮經營管理效益,同時加裝AI智慧化感測器,可預防與降低故障率,保持業界領先競爭優勢,將為國內增加5個就業機會。

久翔精密主要從事車床及銑床零件加工,主要產品有鋁塞頭、壓蓋螺帽、鎖環、閥門與襯套等品目,在臺灣、瑞士、英國、美國及德國等均設有據點。由於公司目前很多產品都是委外製造,為落實品質統一管理,計劃擴大招募75名本國員工,投入逾1億元擴建高雄路竹區既有廠房,添購智慧化機器設備,強化及更新廠內軟體,藉以提升產能與產品附加價值,免去委外生產費時費力之程序,強化公司營運規模。

千巧谷牛樂園位於農產富饒的雲林縣,且崙背鄉是全臺第一個設立乳牛專區的城鎮,在此地理資源優勢下,千巧谷開發了一系列的鮮乳製品伴手禮,如鮮奶蛋糕、鮮奶酪等。為設立自有的鮮乳品牌,計劃投資逾2億元,在崙背工業區興建加工廠房,與增設智慧化罐裝鮮奶生產線,從乳牛養殖、乳品加工殺菌到成品販售,運用智慧科技生產方式,達到穩定供貨,帶給消費者優質營養、健康無添加之鮮乳,也為在地創造20個就業機會。

華順工貿主要從事椰果加工製造,主要產品有椰果、果醬、腰果、蘆薈丁、果汁粉與爆爆珠等品項,供應給國內手搖飲加盟店,以及為國外食品商代工,如知名美國企業A UNION TRADING, INC。為擴增產能提升公司競爭力,計劃招募本國員工39名,擴大投入逾6億元,在南投市旺來產業園區興建廠房,廠房規劃符合美國認證FSSC食品安全衛生規範,同時導入智慧製造元素,達到智能控制之目的,將生產參數即時控管,確保生產品質,強化公司競爭力,持續擴大國際市場版圖。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