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30 15:15
商業司

經濟部商業司邀請民眾走訪品牌一條街 喝奶茶享用異國料理

點閱數373
經濟部商業司邀請民眾走訪品牌一條街 喝奶茶享用異國料理
大家可能不知道高雄有奶茶一條街,臺南有大學路18巷-異饗一條街。經濟部商業司今年首度以「品牌一條街」的概念,以空間美學營造、品牌聯合行銷的方式,輔導街道形塑屬於在地的獨特風格,今(30)日舉辦跨縣市品牌一條街聯合行銷活動,吸引現場民眾熱鬧參與活動。

經濟部商業司蘇文玲司長表示,臺灣有許多特色街道,街區更是臺灣民眾商業活動聚集的重點,裡頭的店家更需要商業司來協助,無論是商業匯聚的繁華景象、歷史文化的古意盎然或文青風格的創意巧思,必然吸引商業活動的群聚,帶入人潮也成為區域發展的商機,但消費行為快速改變及電商的興起,加上疫情的影響,實體店家亟需數位轉型及創新行銷。在疫情趨緩之際,希望能夠透過「品牌一條街」聯合行銷活動,帶動民眾至實體店家消費,讓商業活動更活絡,鼓勵振興經濟帶動在地商機。

位於高雄鹽埕區的奶茶一條街原本為銀樓聚集的「高雄黃金街」,由老字號知名奶茶店開始經營,陸續吸引年輕及特色奶茶店進駐,550公尺街道高達十幾家奶茶店,如不二奶茶、松藝奶茶、玖玖茶舖及藕家等,逐漸口碑相傳,成為年輕人最愛的奶茶街。本次配合振興五倍券消費活動,合作店家消費200元可兌換50元奶茶券,並邀請網紅及部落客一起走讀奶茶一條街,帶大家認識奶茶街的特色。為響應環保減塑議題,本活動特別設計造型吸管「打狗、壽山獼猴」等裝置藝術於街道快閃展示,還有奶茶一條街IG自拍濾鏡,吸引年輕客群下載分享,歡迎IG搜尋「奶茶一條街」隨選今日幸運奶茶!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也於致詞時指出,從品牌一條街的發展就可窺見未來臺灣商圈的發展,城市不是工廠,臺南是個以文化為底蘊的城市,祈願從臺南市府城品牌一條街出發,未來可以複製成功經驗擴散到其他城市,成就更多的品牌一條街。

臺南異饗一條街位於成大附近以多國美食著稱,主要為成大18巷及22巷連結的U型街道,長度不過900公尺卻有超過10種異國料理餐廳錯落其中,這次特別以「愜意慢遊.異國迴饗」主題打造異饗一條街,希望帶給民眾全新的品牌感受,也有享樂變裝貓旅團、創意市集及闖關活動,吸引許多民眾熱烈參加。

商業司表示,臺灣許多街區因商業活動聚集及生活文化累積,自然形成地方產業的品牌特色。商業司今年推動「品牌一條街」輔導,奶茶一條街及異饗一條街首度結合街道品牌與特色產業,共集結超過50間店家參與輔導與聯合行銷。歡迎大家到品牌一條街走走,振興經濟之餘也可體驗臺灣各地的產業特色文化。

發言人:商業司劉雅娟副司長
電話:02-2321-2200 分機 8323、行動電話:0933-989616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商業司翁靜婷科長
電話:02-2321-2200 分機 8400、行動電話:0987-821320
電子郵件信箱:ctwe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