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17 18:30
投資業務處

全球文化傳承推手日皓造紙 投10億建高級環保用紙廠

點閱數1189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7)日再添5家企業共斥資近49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日皓造紙工業、怡利電子工業、中鋼焊材廠及根留企業方案的台康生技及昇銳電子。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061家企業超過1兆4,374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1萬6,941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36家臺商投資約9,107億元,創造7萬3,305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24家根留企業投資約2,314億元,創造1萬6,414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1企業排隊待審。

日皓造紙工業為臺灣第二大文化用紙製造商,供應全球高級文化用紙,使用於書籍、圖書、美術紙及包材等印刷品給全球客戶,自美中貿易戰以來,印刷品被列在課稅清單中。為因應市場變遷,並發展高附加價值且兼具環保減碳產品,計劃擴大招聘61人,斥資近10億元在桃園市觀音工業區興建廠房,增設塗佈美術紙及環保包裝紙生產線,同時打造污泥循環處理系統,優化傳統造紙業耗水耗能之弊端,降低工業廢棄物同時持續研發新品,達成傳遞全球文化與豐富知識累積之貢獻。

怡利電子工業成立至今30餘年,業務從消費性電子產品持續發展至汽車電子產品,在臺灣、中國大陸、泰國等地皆設有生產基地。由於汽車業邁向電動車及自駕車時代,帶動車用抬頭顯示器的需求,怡利電子在抬頭顯示器產業具有優勢頗受車廠青睞,開發新品迫在眉睫,然而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公司欲強化臺灣生產比重,爭取歐美車廠開發案及訂單,規劃擴大招募本國員工124名,斥資逾10億元在彰化全興工業區興建全興二廠,同時亦在既有彰化廠導入符合國際車廠規範之生產設備,運用軟硬體的提升,強化產品履歷與MIT形象,成為臺灣汽車電子製造領導商。

中鋼焊材廠為臺灣前三大銲材製造商,產品涵蓋手工電銲條、半自動銲線、包藥銲線及潛弧銲線等。有獨立開發能力可提供外國市場整廠輸出服務,也是國內首家開發完成潛艦銲材之廠商,已取得各項國際認證,行銷遍及全球5大洲。然而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大陸廠售至美國產品關稅調升,為回應客戶需求及因應市場,計劃斥資10億元在臺南市興建仁德二廠及企業中心,增設二套實心銲線生產線,並運用智慧化系統與大數據收集,進一步推升產品品質及產值,持續深耕銲接材料領域。

台康生技專注於生技藥品委託開發及生產(CDMO)服務、生物相似藥及新藥研發等營業項目,榮獲2021臺北生技獎、亞洲最佳委託研製造CMO獎、國家新創獎-企業新創獎等殊榮。台康生技的CDMO服務成功吸引日本、中國大陸及歐美等地之客戶,為持續投入智慧化生產,該計劃招募本國生技人才45名,斥資近9億元在新竹生醫園區既有廠房,再增設1條智慧化產線,包括3組2x2000升生物反應器及一套純化製程區,並導入倉儲物流管理及中央監控等系統,提升產品品質及生產效率,站穩國際醫藥市場腳跟。

昇銳電子擁有30多年研發、製造及銷售汽車電子及監控系統的經驗,有監視器、攝影機、倒車系統、數位錄放影機等眾多品項。近年來公司致力於研發AI的技術,再加上產業智慧化中的物聯網是重點項目,機器視覺輔助裝置需求暢旺,為此規劃招募本國員工200人,斥資逾9億元在桃園八德擴建廠房,增建5條智能化生產線,導入智慧化管理系統、設備與MES軟體,有效達成產品溯源、生產及檢測效率,持續滿足客戶多樣化需求,打造智慧安防世界。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