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28 05:54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三接施工已三年藻礁一直都在,潘先生不必人身攻擊噴口水,呼籲大家上經濟部相關網站看空拍影片就清楚

點閱數107
 有關潘忠政先生批評蔡總統表示「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是睜眼說瞎話,台灣中油今(28)日指出,三接外推方案把藻礁保護最大化,也兼顧了國家穩定供電及中南部減碳降空污的需求。潘先生無視於其他環團對外推方案的支持,無視大潭現場藻礁的保留與保護,才是睜眼說瞎話。近日台灣中油與經濟部推出空拍影片,讓國人同胞清楚看見三接施工時,潮間帶藻礁完全保留,外推後更不影響環境,實在不必口水戰,可以上網自己看。

 台灣中油說明,潘老師經常帶人到大潭現場看藻礁,比誰都清楚藻礁明明就被保留下來。反而是跟他同行的表演團體,在現場持續數小時演出行動劇,表演者在沙灘上挖、鏟沙土,且豎立各種標語和布條,演出道具散落一地,當下雖經哨所保全前往制止,但演出者仍不接受,到底誰是大潭海岸的破壞者,應該受到社會公評。

 台灣中油表示,三接工程不但已經把潮間帶藻礁完全保留下來,現在的再外推方案,不浚深、不填土,連工業港海底被沙埋的礁石大部份都保留了下來,且連絡棧橋採大跨距設計,讓沿岸流的海水可以自然流向潮間帶藻礁。透過經濟部官網、臉書、官方YouTube的空拍影片,皆可清楚看見相對位置,潮間帶藻礁已被保留的事實。

 台灣中油指出,至於棧橋橋墩施工,雖會影響部份礁石,但橋墩的整體面積約0.4公頃,潘先生終於承認,這是唯一影響水下礁石的部分。因為若與潘先生及其友人所提的台北港方案相比,供氣的管線上岸時,還要破壞更多潮間帶的核心藻礁群,一點都沒有珍愛藻礁。

 台灣中油表示,台灣中油為三接外推投入很多研究資源,目的就是要以科學客觀方式,驗證三接外推是否更確實可行,是否更友善環境,而科學調查結果証明,再外推方案已是對藻礁及藻礁生態系,影響最小的方案,希望提案方不能只思考自己的偏好,也要顧供電、減空污,顧及國人的健康。

 「眼見為憑,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空拍影片頻道網址如下,歡迎上網點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_7OJy8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