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2-07 11:59
國際貿易局

斯洛伐克代表團來臺,百場商業洽談會熱烈交流

點閱數505
斯洛伐克代表團來臺,百場商業洽談會熱烈交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於本(12)月6日至7日舉行臺斯(洛伐克)商機媒合會,為61家臺商與19家斯洛伐克商進行破百場洽談,爭取8,000萬美元商機。潛在合作領域包括電動車、半導體與雲端服務、智慧城市、航太區塊鏈等議題。

10月國發會龔明鑫主委率團出訪中東歐三國後,我國與中東歐國家的經貿關係持續升溫。斯洛伐克代表團受邀於12月回訪臺灣,以增進臺斯兩國供應鏈的連結。在兩天的實體洽談會中,主辦單位邀請到臺灣各產業的知名企業參與,包括電子資通訊產業、觀光旅遊業、航太產業等。雙方業者就智慧城市所衍生新商機與創新應用多有交流。

斯洛伐克是歐洲汽車製造重要據點,因應國際E-Mobility供應鏈重組浪潮,在電動車電池技術方面,正尋求與臺廠合作。斯商目前正積極開發智慧電動車電池技術,這一次來訪就綠色電池生態系統的發展,與多家臺灣業者交流。

隨著歐洲製造業穩健復甦,臺斯雙邊貿易總值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7.14%。我國目前對斯洛伐克出口以液晶裝置、扣件、車用零組件、車輛信號設備等為主; 我國自斯國進口則以整車、汽配零組件與半導體設備為主。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管組長焙埼
聯絡電話:02-2397-7271
電子郵件信箱:leticia@trade.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