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2-23 10:48
台灣電力公司

節電從我改變 台電今發表2021節電成果 全國年省15億度電 近年最高

點閱數333
台電今日舉辦2021節電成果發表會,宣布今年全國總節電量達15億度。
台電今(2021)年以「節電 從我改變」為節電主軸,號召民眾一起身體力行節能減碳,今(23)日舉辦節電成果發表會,公布今年全國總節電量達15億度,相當於41萬戶家庭全年用電量,成效卓越。台電表示,今年節電量相較去年成長25%,為台電自2018年節電獎勵實施登錄制以來最高,感謝各界踴躍響應節電,只要從日常習慣做出微小改變,聰明用電,節電也可以是一種有個性的生活主張。

台電今日上午於台電大樓舉辦2021節電成果發表會,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主持,邀請能源局組長高淑芳與知名YouTuber關韶文等貴賓共同參與,現場透過聚沙成塔的儀式,象徵微小改變,也可匯聚成巨大的節電能量。

台電今年以「節電 從我改變」為年度節電活動主張,為讓節電更有感,除邀請台電女籃球星郭佳紋與屏東台電男排球星林宜暉擔任年度節電大使,拍攝主題海報,為節電系列活動代言,亦攜手知名YouTuber關韶文創作「關關燈」節電歌曲,可愛手勢舞搭配超洗腦旋律,將日常節電小撇步融入歌詞,並舉辦「節電神曲影音徵件活動」廣召民眾拍攝創意跳舞短片,讓節電不只是口號,而是落實於日常的生活態度。

台電持續透過多元溝通方式,邀請民眾一同聰明用電。台電表示,今年的節電系列活動包含首次與教育部「停課不停學」指定平台PaGamO合作推出的線上遊戲活動「小小節電家」,結合屏東風箏節推出的「屏安Fun電趣」,及攜手30年老口碑,每年演出超過300場的如果兒童劇團於苗栗上演恐龍穿越劇的「節電開麥拉」,讓大家出門玩耍又可以響應節電。此外,台電更首度打造節電專車─「行動節電宅」全台跑透透,深入大街小巷,巡迴節電宣導,揪出民眾家中的用電怪獸;亦將節電技巧結合桌遊,打造「節電大富翁」桌遊,走入校園,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節電觀念融入學童的日常生活。

台電自2013年起持續舉辦全民節電活動,至今累積節電近250億度,是全體國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台電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上半年長時間居家防疫,讓民眾開始了解到居家節電的重要性,日常生活習慣的小改變,就能省下大荷包。低碳節能將會是一種全新的生活態度,台電邀請大家一起將節電理念化為實際行動,一起成為友善環境行動者,為地球多盡一份心力。

發言人:張廷抒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6-625-552
Email:u742433@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業務處蔡志孟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650/0958-749-333
Email:u910707@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