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1-29 09:00
工業局

虎躍新程,觀光工廠伴您過新年

點閱數156
111年春節連假即將到來,今年長達9天的假期,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還沒想好出遊地點嗎?推薦您春節連假不打烊的觀光工廠!歡喜走春免煩惱,觀光工廠絕對是最適合闔家旅遊的好去處。今年年假期間全台百家觀光工廠春節不打烊,並提供新春限時優惠!歡迎民眾新春假期到觀光工廠體驗,來個充滿知性與歡樂的旅程!

工業局表示,農曆春節是親朋好友團聚出遊的好時機,觀光工廠提供了多樣化的產業旅遊新選擇。在北部您可以品嘗甜嘴甜入心越吃越涮嘴的爆米花,如果要到親友家走訪別忘了帶份糕餅伴手禮;經過中部時可以吃吃喝喝各種梅子產品,並體驗聲音優美的銅管樂器!一路向南走累了,可以享受美味的牛肉大餐、喝一杯現沖的穀物飲暖暖胃,再去體驗本土美食-滷味的製程。如果到了東部,記得去探索有趣的微生物世界及好玩的蜡筆彩繪拍照學習新知識,並在回程時順手帶瓶美酒犒賞自己!觀光工廠好吃又好玩,讓您發現產業生命力!!

經濟部自92年起推動觀光工廠輔導相關計畫,協助具有獨特產業文化、地方特色的傳統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經多年努力成果斐然。目前通過經濟部評鑑符合效期共有161家,且每年都有優秀的新成員加入,注入新血,成功推進產業加值並帶動地方發展,已成為全球特有結合產業觀光的新遊程。

觀光工廠透過整體環境營造、實際互動與故事行銷,不僅強化民眾對品牌的識別度,使參觀民眾深入了解觀光工廠的文化與價值;春節假期想來要一趟深度的旅遊體驗嗎?結合知識教育與休閒娛樂的觀光工廠是您的最佳選擇哦!

最新資訊請參考觀光工廠自在遊網站https:// www.taiwanplace21.org.tw。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中部辦公室李信融科長
聯絡電話:04-2359171分機1101、0921-797316
電子郵件信箱:nico6083@mail.cto.moea.gov.tw
相關檔案
春節期間不打烊觀光工廠名單 (以下開館資訊僅供參考,因疫情因素,實際開館情形仍以業者公告為準)
開啟春節期間不打烊觀光工廠名單 (以下開館資訊僅供參考,因疫情因素,實際開館情形仍以業者公告為準).pdf檔 404.5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