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1-27 16:10
台灣電力公司

快手刀下載! 台灣電力App全新改版升級 掌握用電大小事

點閱數497
台灣電力App全新改版升級,除了介面更加簡明,還有超Q吉祥物「電寶」,與好麻吉「力力」與「點點」,一起提供用戶良好的App使用經驗。
下載破百萬次的台電專屬「台灣電力App」,日前全新改版升級,功能再強化、使用更方便!除了既有用電申請、繳費、服務據點查詢功能外,本次升級特別新增QR CODE繳費、發票對獎專區、地圖及地址停電報修等功能,並加入快捷功能選單。此外,對於已安裝智慧電表(AMI)的低壓用戶,新增未出帳電費試算及自動抄表結算等便民服務,另重新設計介面,讓操作更清楚簡單。民眾大讚「改版後給你滿分」、「線上刷卡好方便」,趕快手刀下載,e手掌握用電大小事!

台電指出,為因應民眾多元繳費需求,電費帳單除了銀行代繳、超商繳費,也可使用線上信用卡及App產生條碼繳費等方式。現在App更推出QR CODE繳費,只要利用與台電合作的行動支付,包含「街口」、「一卡通money」、「歐付寶」、「Pi拍錢包」、「台灣行動支付」、「橘子支付」、「ezpay簡單付」及「嗶嗶繳」等8大行動支付,隨時隨地一掃就付,省時又便利。

除此之外,台灣電力App也結合電子發票查詢與歸戶功能,使用App繳費者,繳費成功後將自動存入「付款紀錄」,同時新增「發票對獎專區」提供發票資訊及發票中獎結果。如有輸入電子發票載具(手機條碼),還可自動進行發票歸戶;另由其他管道繳費者,也可憑繳費帳單或收據,透過App掃描或手動輸入進行發票查詢與歸戶,讓使用民眾大呼「繳費好方便」、「不用浪費時間key載具編號讓發票歸戶了」。根據數據統計,台電平均一年約有8900萬張電費帳單,其中經由App繳費者,已由2020年約62萬張,大幅提升至2021年的117萬張。

台電近年致力推動電力智慧化、電力物聯網等數位轉型創新應用,台灣電力App也持續精進用電管理功能,民眾除了可查詢與繳付最新一期帳單,如為用電戶名本人,經電號認證後,即可進一步查詢兩年內的歷史帳單與用電圖表比較用電差異,瞭解自身的用電狀況。此外,若家中已安裝智慧電表且通訊狀況良好,認證後即可使用未出帳用電量試算、自動抄表結算等智慧電表相關服務,幫助民眾聰明用電。

台電表示,家中遇到停電,除了利用台電官網或1911客服專線通報,改版後的App在既有的電號報修功能外,新增地址及地圖定位停電報修的功能,App也將主動推播用戶修復進度。

台電說明,因應資通訊科技發展,台電持續精進並提供用戶更多元便利的管道。台電自2016年12月推出專屬App「台電e櫃檯」,並於2020年8月改版更名為「台灣電力App」,去(2021)年12月全新改版升級,目前會員數達到74萬人,下載次數更突破百萬次。經過改版後的App,除了介面更加簡明,還有將手指意象結合礙子打造超Q造型的吉祥物「電寶」,與好麻吉「力力」與「點點」,一起提供用戶良好的App使用經驗,讓用電生活更方便。

發言人:張廷抒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6-625-552
Email:u742433@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業務處李淑芬副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651/0911-202-547
Email:u863872@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