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4-11 19:50
國際合作處

經濟部王部長美花歡迎「臺瑞典國會議員協會及歐洲議員聯合訪團」訪臺,支持推動深化臺瑞(典)經濟夥伴關係

點閱數362
部長部長部長部長部長部長部長部長部長部長
經濟部王部長於本(111)年4月11日接見臺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議員(Boriana Åberg)率領之「臺瑞典國會議員協會及歐洲議員聯合訪團」一行10人,訪團在此疫情尚未平息時刻訪臺,王部長表示歡迎與敬佩,臺瑞珍視民主價值,我方樂於與瑞典展開各經貿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歐柏莉議員表示,瑞典與臺灣秉持相同的民主理念,雙方可深化經濟交流及夥伴關係,並強調,樂意協助臺灣加入國際組織。王部長回應表示感謝,並指出,世界如有更多像瑞典議員為臺灣發聲,將有助於我國加入國際組織。

訪團團員對臺灣經貿多表關切,紛紛提問,首先詢及烏俄戰爭對臺灣產業、經濟、稀有金屬及能源之影響,王部長復以,烏俄戰爭爆發後,臺灣即與美國及歐盟等站在同一陣線,反對俄國入侵行為,我國稀有金屬主要來自印尼,我採購俄國天然氣合約在本年3月到期未再續約,且俄國占我能源供應比率低,對我影響不大。
王部長與訪團團員續就我國經濟成長、出口、半導體(我商增產提供全球汽車晶片)、電動車(我商臺達電公電動樁系統進入瑞典商Volvo車廠供應鏈)、能源供應、再生能源、核電廠除役(預計2025年廢核)、勞力供應、臺商回流(伺服器等高階產品回臺生產)等領域廣泛深入交換意見。

雙方在加強臺瑞典經貿及產業合作上取得共識,會談在熱烈溝通及愉快氣氛下圓滿結束。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
發言人:林若蘭副處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594、0918-051-828
電子郵件信箱:jlli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朱文伶科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607、0933-955-666
電子郵件信箱:wlchu1@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