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訊息公告
2023-01-31 15:12
工業局

重大政策資料表-112年主題式研發計畫(半導體設備整機驗證計畫)

點閱數202
一、 計畫目標
臺灣半導體產業聚落完整,為全球最密集及技術先進之半導體生產基地,具備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之發展潛力。然有鑑於半導體製程設備切入門檻高,我國設備業者以中小企業為主,從開發、測試到取得營業收入每每歷時多年,業者除了須承擔開發失敗的風險,還需面對龐大的資金壓力。因此,透過「半導體設備整機驗證計畫」補助國內業者通過終端廠產線品質驗證及可靠度測試,降低設備驗證期間的資金壓力及開發風險,同時藉由通過指標型終端廠之驗證達到擴散之效,提升設備產業競爭力,拓展國際市場商機。
二、 審查重點(包含成效指標)
(一) 技術層級:
1. 技術及製程節點:是否適用於先進封裝RDL製程、micro LED巨量移轉、高階載板微影製程、功率元件原子層沉積(ALD)、in-Line設備或off-Line設備等。
2. 技術自主性:是否具備媲美或超越國際業者之製程技術能力,足以展現企業自主製造能量且符合終端廠需求。
(二) 市場價值:
1. 設備核心價值:受補助之設備市場價值、是否切入重點產業領域、結案後可否提升營業指標成長率、功能技術亮點可否產生產業帶動效果。
2. 市場競爭能力:受補助業者是否具有市場接單能力、輸出之設備總價值,後續預期國內外訂單及擴散效益。
(三) 計畫可行性:
驗證測試之場域地點(包含設備廠內及終端廠內)、進行期間、進行方式、預期成果,計畫書完整性、查核點及結案驗收規劃可行性、經費編列合理性,團隊組成及執行經驗等是否進行詳細說明。
三、 申請資格:單一廠商申請且符合以下資格
(一) 國內依法登記成立之獨資、合夥、有限合夥事業或公司。
(二) 非屬銀行拒絕往來戶,且公司淨值(股東權益)為正值。
(三) 不得為陸資投資企業(依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公布之最新陸資來台投資事業名錄)。
聯絡資訊
聯絡單位:
產業升級創新平台計畫專案辦公室
聯絡單位連絡人:
黃小姐
聯絡單位電話:
(02)2704-484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