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活動訊息
2022-06-23 09:30
技術處

(6月28日) 自行車中心110年科技專案計畫成果發表會

點閱數167
自行車產業鏈具國際優勢,未來更是看好電動自行車發展,透過科技輔助,自行車將變得更智能化,為整體產業帶來了強大的發展動能。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去(110)年我國自行車及零件總出口值約51.47億美元,較前期漲幅近40%,提前布局電輔車關鍵技術及開拓創新應用,是臺灣產業迎向下一個黃金世代的關鍵點。

自行車中心在科技專案的支持下,開發電動輔助自行車系統整合技術,可望帶動產業技術升級,並透過國際級檢測服務實驗室及自行車運動人因實驗室,提供產業檢測及產品標準之快速驗證服務,持續保持全球供應鏈之競爭力。謹定於111年6月28日(二)舉辦科專成果發表會,藉此機會與產業雙向溝通,並作為未來研發方向之研擬參考。本次活動以線上平台展示,將於6月28日(二)10:00準時開播,敬邀產業先進參加與指教。

▲ 報名方式
請以Email報名(sunny_yeh@tbnet.org.tw)。

▲ 活動議程
10:00~10:10 科專研發方向與產業服務介紹|自行車中心 蔡博名協理
10:10~10:30 電輔車系統整合技術
-電動輔助跑車配套開發|電動輔助自行車部 王智立經理
-電輔自行車騎乘數據採集與服務應用|創新設計部 許家豪工程師
10:30~10:50 電輔車產業服務環境建構
-電動輔助自行車檢測服務平台|檢測驗證部 蔡溪川主任
-自行車運動人因實驗室發展與服務|創新設計部 楊勝傑工程師


活動資訊
  •  自行車中心110年科技專案計畫成果發表會 (2022-06-28 10:00 ~ 2022-06-28 11:00)
    活動地點:線上說明會 (報名後提供線上平台連結)
    聯絡人:自行車中心 葉筱微 (04-23501100分機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