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活動訊息
2022-12-07 11:01
技術處

(12月14日) 第五屆總統創新獎交流論壇

點閱數161
第五屆總統創新獎得獎者是創新面向及領域最多元的一屆,突顯創新已在臺灣各個角落深耕茁壯。科技與人文密不可分,後疫情時代如何善用科技及創意加速產業創新,在富含人文底蘊基礎上,構建高科技賦能發展,強化經濟發展競爭優勢,在國際局勢的變動中找出市場發展利基。

當臺灣各角落利用不同的創新力量,持續推動國家發展、增進福祉,致力於找出社會永續最佳解方。根據聯合國宣布「2030永續發展目標」,唯有不斷的創新,藉經濟成長、社會進步、環境保護三大面向出發,才能創新創值達到社會永續發展目標。

為擴散第五屆總統創新獎得獎者典範成果,本活動邀請五位得獎人進行成果分享,分別從創新治理、偏鄉教育、生命義行、人才培育紮根等面向演講及論壇討論,並鏈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優質教育、淨水及衛生、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等永續目標。

▲ 活動議程
13:30-13:55 報到入場
13:55-14:00 開場
14:00-14:15 主辦單位、貴賓致詞與合影
14:15-14:35 [趨勢講堂] 智聯科技,加速永續|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 艾偉
14:35-14:55 [趨勢講堂] 低碳創新,邁向淨零|台達電子永續長 周志宏
14:55-15:10 翻轉教育,以創新迎來平等教育權|財團法人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 呂冠緯
15:10-15:25 穩固基石,科技治水穩定供水服務|經濟部水利署署長 賴建信
15:25-15:40 休息交流
15:40-15:55 以人為本,從心打造創新救災系統|彰化縣消防局隊員 宋明哲
15:55-16:10 共享共研,馬達新研發永續生態系|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 蔡明祺
16:10-16:25 前瞻創新,引領台灣半導體登卓越|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 吳敏求
16:25-17:15 高峰論壇【預見時勢 韌創未來】
 主持人:王之杰|今周刊研發長
 第五屆總統創新獎得獎者:
 吳敏求 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
 蔡明祺 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
 呂冠緯 財團法人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
 賴建信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
 宋明哲 彰化縣消防局隊員


活動資訊
  •  第五屆總統創新獎交流論壇 (2022-12-14 13:55 ~ 2022-12-14 17:15)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3樓宴會廳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聯絡人:產科會 魏鈺珊 (02-23256800分機881)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