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5-20 10:00
中小企業處

新創團隊前進立陶宛,搶攻歐洲市場第一站

點閱數391
  立陶宛位於東歐、西歐與波羅的海地區三大市場之間,為歐洲地理中心點,除擁有優秀的IT人才,新創能量包括Fintech、雷射等領域也愈來愈受到國際矚目。由於臺灣具備堅實製造基礎,包括半導體、IC設計等,另AI、IoT、智慧醫療等相關新創亦極具發展潛力,雙方如能進一步合作,立陶宛將成為臺灣拓展歐洲的重要據點。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串聯臺灣與中東歐的創新技術與人才,邀集新創團隊、林口新創園、台杉投資等新創生態系夥伴前往立陶宛,除參加立陶宛規模最大的新創盛會Startup Fair外,並拜訪立國當地企業與創投單位,以立陶宛為起點,推進歐盟市場!

  本次獲選前進立陶宛之新創團隊包含優必闊、主張數據、台灣智駕、奇異醫電、南國島嶼等5家公司,其中新創團隊「優必闊」的智慧電表系統已連續多年獲得台電採用,也深入研究歐洲能源政策並進行市場規劃;「主張數據」則結合web3.0及區塊鏈技術,以保障多媒體著作權,符合歐盟市場需求;「台灣智駕」以自動駕駛系統為出發,部署車聯網市場,並已將自動駕駛平台輸出至泰國;「奇翼醫電」透過可穿戴設備蒐集重要的生理信號,運用深度學習演算法解決醫療問題,並已通過ISO認證與多項臺、美專利;「南國島嶼」提供一站式的線上展演平台,在後疫情時代尤其具有發展潛力。這些新創團隊已報名Startup Fair中Pitch Battle競賽,與來自各國的團隊競爭,將於5月26日站上Startup Fair的舞臺,吸引全球投資人的目光!

  新創團前往立陶宛,除參加Startup Fair外,並由林口新創園與Startup Fair主辦方Startup Lithuania簽訂MoU,強化雙邊新創生態系合作,同時,也將對接中東歐新創生態圈,包含政府部門、企業、加速器與投資單位等,協助我國新創團隊未來在歐洲設立據點或擴大事業版圖,並加速我國與中東歐國家之新創合作。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副處長貝蒂
聯絡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張科長淑茹
聯絡電話:02-2366-2261
電子郵件信箱:srch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