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5-24 15:20
中小企業處

臺灣新創前進2022 SelectUSA搶攻美國市場

點閱數278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右六)、AIT謝貝晴(Betsy Shieh)參事(左五)與11家獲獎新創共同合影。
  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 係美國商務部為促進外商在美投資所舉辦的活動,每年吸引超過3,000人次參與,包含1,200家國際企業、投資界與各國政府商務部門代表參加,109年起特別增設新創項目(Tech Program),並舉辦競賽活動廣邀投資單位參與。去年受全球疫情影響改為線上舉辦,但臺灣新創表現不俗,在高峰會贏得眾多評審青睞,於多個主題競賽領域獲得前3名的亮眼成績。今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攜手合作,結合雙方創業資源,共同將臺灣新創推向國際!

  今(111)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針對有意赴美拓展的參賽團隊進行選拔,在歷經兩階段激烈競爭後,篩選出前10強,併同AIT舉辦的MedTech競賽冠軍,共計11家新創,代表臺灣赴美參賽。今日藉由2022 InnoVEX展會舞臺,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處長晉滄與AIT謝參事貝晴(Betsy Shieh)共同頒發每家新創團隊新臺幣10萬元獎金,獲獎團隊包括臺灣通用紡織科技(股)公司、智聯科技(股)公司、臺灣圖靈鏈(股)公司、康博醫創(股)公司、芯符(股)公司、奈捷生物科技(股)公司、國際信任機器(股)公司、精拓生技(股)公司、奇策智能雲端(股)公司、艾斯創生醫(股)公司,以及AIT MedTech冠軍-聿信醫療器材科技(股)公司。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串聯臺灣與美國的創新技術與人才,在AIT及經濟部駐外單位協助,將於6月底率領新創團隊前往美國,除參與SelectUSA年度盛事,為臺灣爭取競賽獎項外,並將安排前往矽谷鏈結當地新創生態圈人脈、資金與資源,吸引國際投資人和產業專家的青睞,進一步為臺灣新創拓展國際市場商機!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副處長貝蒂
辦公室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蔡科長琪玲
聯絡電話:02-2366-2257
電子郵件信箱:cltsai@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