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6-29 17:00
中小企業處

以色列SOSA協助7家新創,啟航紐約,拓展美國市場商機

點閱數263
中小企業處何處長、胡副處長與詹益鑑先生及7家新創團隊合影
  為協助新創企業拓展美國市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林口新創園臺以專區與國際知名創育機構以色列SOSA加速器合作,透過臺灣新創國際輸出IP² Scale Out(Innovation Park x Internaitonal Program Scale Out)計畫,於本年3月底遴選7家臺灣新創團隊,經過3個月完整紮實的培訓後,即將於7月啟動第二階段紐約落地行程,以開展國際商機與投資締結活動。

  為激勵7家新創團隊爭取佳績,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特別撥冗於團隊出發紐約前,給予勉勵。處長聽取7家新創團隊簡報後,期勉新創團隊開放心胸,積極拓展國際市場。此外,也特別安排常駐矽谷臺灣全球天使投資俱樂部創辦人詹益鑑先生,分享在矽谷第一手的新創圈觀察,並提供前進美國市場的寶貴建議。

  本次獲選IP² Scale Out計畫的7家新創團隊包含灣谷科技、精拓生技、潤穗生醫、台灣資安鑄造、芯符、康博醫創與環球睿視。其中,「灣谷科技」在供應鏈金融領域運用分散式帳本技術(DLT),解決企業應收帳款流動性的問題;「精拓生技」則提供精準抗癌藥物基因檢測平台,初步已協助超過 600 位病患,進行橫跨 42 種癌症類別有效療程檢測;「潤穗生醫」與「台灣資安鑄造」則分別為資安垂直領域的領先廠商,分別專注於醫療與半導體領域資安,扮演產業別資安服務領先的角色;「芯符」則透過AI提供即時且客製化的禮物親送服務,積極拓展歐美市場;「康博醫創」致力於精準醫學於臨床微生物病原檢測領域,推出病原體即時定序檢測,醫院可於1天內取得病原體檢測報告;「環球睿視」則主攻AI自然語意及內容分析引擎。提供真人智慧與人工智慧協同技術,專攻零售、運輸等多個垂直領域自然語音應用。新創團隊將於7月至美國紐約展開為期4週拓展國際商機之行程,除安排輔導會議,打造專屬行銷策略並與企業夥伴面談外,亦將實際拜訪潛在客戶與投資人,爭取訂單及投資協議,朝國際化目標邁進,拓展美國市場商機。

  林口新創園臺以專區計畫自109年推動以來,除了與以色列新創生態圈建立成功合作方程式外,今年與以色列更進一步深化合作,透過IP² Scale Out計畫提供來回機票與住宿,帶領新創落地紐約,增進臺灣和紐約新創生態系交流合作,協助臺灣新創企業獲取更多的市場訂單!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副處長貝蒂
聯絡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張科長淑茹
聯絡電話:02-2366-2261
電子郵件信箱:srchang@moea.gov.tw